图片说明

无缘亚冠逼高层要砸钱买人,明年国安若成就大事不奇怪

  

  上周末,中超老牌劲旅北京国安在主场以0比1负于上海上港,不仅让对手首次在工体赢球,而且自己也离亚冠资格区越来越远,要说成提前无缘争进亚冠也不夸张。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北京国安以37分落后联赛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多达9分,即便是离积分榜第四的天津权健也有7分的差距,并且还是少赛一轮,而以目前北京国安的状态来看,已经不可能追得上了。

  

  其实,以目前北京国安的阵容配置和整体实力来看,位居联赛第6至8位之间的排名,也比较正常。赛季初,在徐云龙和周挺等一大批老将退役或离队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在中赫集团接手之前就曾由董事长罗宁豪言要砸16亿元。

  

  可是最后买来的却是没有太大竞争力的本土球员,比如姜涛、吕鹏和于洋。其中,在外援的引进上,球队也只是买来了32岁的西班牙前锋索里亚诺,比不上上港的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和权健的帕托和维特塞尔等球队。

  

  

  与此同时,在德国教练施密特接手北京国安之前,在赛季上半程由何塞执教时,北京国安不仅成为了联赛的送分童子,而且还遭遇了一场队史20年以来的最大惨败比赛,就是客场以1比5大败给上海上港,这也是何塞提前下课的导火索。去年年底请来何塞,不到半年就下课,也让外界对于北京国安请教练的眼光产生很大的质疑声。

  

  虽然后面俱乐部看到了问题请来了施密特,可是在经历7月份豪取四连胜之后,北京国安就开始陷入了不胜的怪圈。尤其是在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这四支直接的亚冠资格竞争对手,北京国安无一胜绩,这就不难理解球队为何在其他球队还有机会争夺亚冠席位,自己却提前退出争夺了。

  

  而在上周末主场输给上海上港后,国安俱乐部在当晚比赛结束后就立即召开全体教练组和管理层会议。俱乐部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表示施密特的到来后,北京国安表现不错,但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其中,还特别强调除了要踢好最后四轮联赛外,俱乐部会给予教练团队100%的信任和支持,在今年中超冬季转会期会舍得花钱去买球员,希望在来年呈现在广大球迷面前的,是一支最好的、且富有竞争力的北京国安。

  

  这次中赫集团领导下的俱乐部高层,明确承诺要砸钱给球队买球员,这无疑对北京国安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此前几个赛季之所以没有好的成绩,连续三年无缘亚冠,就是中信集团喜欢“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导致球队引援不给力,从而踢不过那些豪购强援的其他中超球队。而现在俱乐部高层愿意花大钱买球员后,北京国安明年的实力必定大大增强,如果说真的成就大事,比如重回中超争冠球队的行列,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5/n514177990.shtml report 2763 上周末,中超老牌劲旅北京国安在主场以0比1负于上海上港,不仅让对手首次在工体赢球,而且自己也离亚冠资格区越来越远,要说成提前无缘争进亚冠也不夸张。在联赛还有4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