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建业做法鲁能现场斗法 中超玄学鼻祖斯科拉里

  这个周末中超的焦点,真的不在于比赛结果,而在于玄学。毕竟咋们早就不提倡封建迷信了,玄学多半就是为了寻求一个心理安慰,但建业这回可真是不得了呢!

23日,有网友在微博上PO出一张照片,河南建业在主场,请来道士,摆坛做法。

不少网友还@了某社交媒体上,比较知名的几个普及道教知识的道长,各个都直摆手说:“我们拯救不了足球啊”

  

瞬间引起一篇哗然,不少网友还PO出了各种照片,视频。说球队请了15名道长手持法器的道士,他们围绕航海体育场一圈,诵经驱邪、作法祈福。显然,此前13战1胜8平4负战绩惨淡的航海体育场,想到了转运。

由于视频、照片在网上疯传,河南建业俱乐部特别申明,这并非俱乐部官方行为,而是球迷会自发的祈福行为。只是,如果没有俱乐部的默许,就算是球迷会请来15位法师为球队祈福转运,他们能如此从容“施法”?

回头再来说鲁能,鲁能发布的赛前海报名为“一心齐力 万法皆破”,表达了要破法全取三分的愿望。

而来到客场鲁能球迷中,也有道士的装扮。不过在本次斗法中,建业笑到了最后,击败鲁能后保级形势非常乐观,而鲁能遭遇了连续5轮不胜后,亚冠资格希望渺茫,这也是本赛季鲁能最长的连续不胜,或许鲁能是不是也要考虑请人做法了?

  

建业并非第一个想到“玄学”转运的俱乐部。此前,广州富力由于主场战绩不佳,不仅多次请来大师悄然“作法”,本赛季还曾一夜之间把原来蓝色座椅全部漆成金色。

  

俱乐部投资人明确表示这就是风水:“越秀山上有个镇海楼,我们主场原来是蓝色的,就被镇住了,改金色就好啦。”单纯从比赛胜负看,座椅变金色后,富力主场成绩确实大有起色,但这究竟是“玄学”之功还是将士“拼搏”之果,不得而知。

在中超第9轮之前,苏宁球迷在球场外采用烧香的方式为球队祈福,最终那场比赛苏宁以2-1的比分小胜鲁能,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上海绿地申花刚下课的主帅波耶特也曾于赛季初赴城隍庙烧香祈福。

看见没?连洋大帅都不得不向中国玄学低头,可见这玄学之分在中超赛场上刮得多强烈。

于是我们不得不说说中超玄学鼻祖斯科拉里了。恒大本赛季的比赛场面跟过去没法比,但就是能赢球,而且经常只赢一球。就连前一段时间连输两场,依然没有被上港超越,你说斯科拉里的命有多硬?

sports.sohu.com true 雪缘园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5/n514287628.shtml report 3138 这个周末中超的焦点,真的不在于比赛结果,而在于玄学。毕竟咋们早就不提倡封建迷信了,玄学多半就是为了寻求一个心理安慰,但建业这回可真是不得了呢!23日,有网友在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