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跆拳道面临被踢出奥运会危险,三星等大财团力保“韩国国技”无忧

  

  奥运会瘦身是大势所趋,而格斗类项目也是被“重点关照”的对象,前一段摔跤被踢出奥运会的决策也曾引起轩然大波。奥运会有拳击、空手道、跆拳道、摔跤、柔道等众多格斗项目,其中地位最稳固的是拳击,因为拳击是国际主流项目,相当于集体项目的足球、拍类项目的网球。

  而跆拳道在奥运会的地位并不牢靠,因为比赛只能用腿,缺乏真正的对抗,观赏性一般。国际奥委会考虑拿下跆拳道,但是韩国财团极具民族主义精神,三星、现代、LG等大企业纷纷给国际奥委会施加压力,希望跆拳道留在奥运会。奥运其实充满了政治和经济博弈,跆拳道的地位暂时保住了。

  

  某国内散打名将直言,跆拳道可能是实战性最差的格斗术,练散打的完全可以虐打练跆拳道的,但是现在中国家长最先考虑的是“安全”,认为跆拳道不容易受伤,所以就扎堆报跆拳道班,我们自己的散打却无人问津。大众缺乏对本民族技击术的认同,这是非常可悲的事情。比如散打规则,泰拳打不过散打;泰拳规则,散打难敌泰拳,各有利弊,国人却总是吹捧泰拳、贬低散打。

  有识之士呼吁,既然三星、现代可以力保跆拳道在奥运大家庭的地位,为什么马云、王健林、许家印等大佬不力荐武术进奥运呢?希望中国的资本大鳄拿出实际行动来。

  

  

  

  

sports.sohu.com true 杨华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6/n514368313.shtml report 1460 奥运会瘦身是大势所趋,而格斗类项目也是被“重点关照”的对象,前一段摔跤被踢出奥运会的决策也曾引起轩然大波。奥运会有拳击、空手道、跆拳道、摔跤、柔道等众多格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