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朱婷最霸气队长,4项数据第一,4大赛4个冠军4个MVP!

  朱婷最霸气队长,4项数据第一,4大赛4个冠军4个MVP!

  在以4个3-0,帮助中国女排战胜斐济、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中华台北,夺得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一名,并成功拿到世锦赛入场券之后,朱婷也圆满结束了本年度在国家队的所有赛事。

  

  对于本年度的表现和队明年赛事的展望,朱婷在社交平台上写到:圆满.期待。

  

  2017年,国家队的表现,可以用低开高走来总结。而她朱婷个人的表现,则可以用全程完美来形容。

  就球队表现而言,三站大奖赛分站赛获得一站冠军,总决赛第四,战绩一般。随后的大冠军杯,中国女排5战5捷获得冠军。再之后,就是这次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一名。

  

  朱婷本人的表现非常完美,数据不会说谎,不妨看看。

  ●①大奖赛分站赛:202扣92中,45.52%成功率第三,效率第一;

  ●②大奖赛总决赛:151扣81中,53.64%成功率,效率双第一 ;

  ●③女排大冠军杯:159扣88中,55.35% 成功率,效率第一;

  ●④世锦赛资格赛:74扣41中,55.41%成功率第二,边攻第一。

  

  朱婷完美的数据和表现,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所有人。国际排联称她为Queen zhu ,国外媒体给她造词Zhuper ,不满23岁的她,成为世界女排第一人不是没有道理。

  东京奥运周期,不满23岁的朱婷已经成长为中国女排的队长,现如今她的责任不仅是在赛场上用死亡重扣击溃对手,同时还要担负起队长职责,协助教练员团队管理球队,并架起一座球员与教练团队沟通的桥梁。

  

  除此之外,在球场上还要面对一些因外情况主动承担责任。比如这次,在中国女排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因一个球出现争议,朱婷作为队长与主裁据理力争。在这过程中,主裁出示了黄牌。

  不管这个黄牌是否合理,作为球队队长来说,对于不合理的判罚,为队伍争取每一分,这是队伍里每一个人必须努力去争取的,特别是队长更必须代表球队去沟通争取。与主裁交涉这是队长的职责,也是规则赋予的权利,朱婷很好地履行了队长的职责。

  用这样的成绩和表现,结束今年比赛,未来的确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6/n514389928.shtml report 1915 朱婷最霸气队长,4项数据第一,4大赛4个冠军4个MVP!在以4个3-0,帮助中国女排战胜斐济、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中华台北,夺得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