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体坛具有国际地位的八大巨星:姚明刘翔孙杨上榜,郎平封神!

  我国是一个体育大国,每年都涌现出很多实力不错的运动员,在保持稳定优势项目的同时,劣势项目也在不断进步,因此不管是世界上大大小小的赛事,总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而且他们的成绩都不错,总是在不断拼搏中为国争光。很多运动员不只是简单地夺冠,他们的影响力也在逐渐走向国际化,这里是火花哥为大家盘点的八位具有国际地位的中国运动员,他们不仅有辉煌的职业生涯,而且以其独特的人格魅力立于世界体坛。

  姚明(篮球)

  

  姚明,1980年出生于上海,父母均是篮球运动员。姚明从小就在篮球氛围中长大,得益于父母良好的基因,姚明身高最后长到了2米26。18岁那年,姚明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从此开启了为国效力之路。由于在国内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并在CBA力助上海队获得冠军后,姚明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休斯顿火箭队,在这支球队效力长达9年。退役后的姚明不仅进入了篮球名人堂,还成为中国篮协的主席。姚明在国际上的地位很高,他为中美篮球的交流起到了桥梁的作用。

  李宁(体操)

  

  李宁,1963年出生,被称为“体操王子”,职业生涯一共获得14个世界冠军,106枚金牌。1988年李宁退役后,以自己名字创立了李宁运动品牌,该品牌目前已经打入世界各地,成为中国产体育品牌的领头羊。

  邓亚萍(乒乓球)

  

  邓亚萍,1973年出生于河南郑州,5岁开始学习打乒乓球,15岁进入国家队。在长达14年的职业生涯中,邓亚萍获得4枚奥运金牌,18个世界冠军,曾经8年保持世界第一,是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女运动员。萨马兰奇曾这样评价,“邓亚萍那种不服输的劲头,代表了运动员的风貌。也完美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的运动精神。”

  刘翔(田径)

  

  刘翔,1983年出生于上海,16岁成为中国田径队的一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在110米栏的比赛中击败众多世界名将夺得金牌,一战成名。刘翔的横空出世让世界开始重新认识中国田径、亚洲田径,意义非凡。刘翔还打破110米栏纪录,跑出了12秒88的成绩。在中国田径史上、亚洲田径史上,刘翔是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室内室外世锦赛冠军、国际田联大奖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

  丁俊晖(台球)

  

  丁俊晖,1987年出生于江苏宜兴,8岁开始接触台球,由于表现出色被称为“神童”。丁俊晖职业生涯一共获得11次排名赛冠军、2次PTC分站赛冠军以及1次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共打出6次单杆147。除此以外,丁俊晖在世界台球上多次排名第一。

  李娜(网球)

  

  李娜,1982年出生于湖北武汉,7岁时开始练习打网球,17岁进入国家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娜帮助中国队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进入职业网球的李娜成绩更为突出,她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亚洲历史上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李娜最后以排名世界第六的身份退役。

  孙杨(游泳)

  

  孙杨,1991年出生于浙江杭州,8岁时开始学习游泳,2007年正式进入国家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获得两枚金牌,里约奥运会获得一枚金牌。除此以外,孙杨在世锦赛、亚运会均有金牌收获。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至今共获15枚金牌,孙杨独揽12枚。

  郎平(排球)

  

  

  郎平,1960年出生于天津,13岁开始在体校练习打排球,18岁入选中国女排国家队。 1981年,郎平随中国女排夺得第3届世界杯冠军;1984年,郎平随中国队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女排比赛金牌,协助中国女排实现三连冠。退役后郎平成为一名女排教练,1996年获得国际排联颁发的“世界最佳教练”。2013年郎平再次成为中国女排教练,并带领中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冠军。郎平显然已经成为大众最认可的女排领袖,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郎平早已封神!

sports.sohu.com true 火花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6/n514576178.shtml report 3537 我国是一个体育大国,每年都涌现出很多实力不错的运动员,在保持稳定优势项目的同时,劣势项目也在不断进步,因此不管是世界上大大小小的赛事,总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