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耐克一财季净利润同比跌24% 大中华区营收涨9%

来源:财新
  • 手机看新闻
 


  全球最大的运动品牌耐克营收增长持续放缓,净利润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跌。美国时间9月26日,耐克(NYSE:NKE)公布截至8月31日的2018财年一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下跌24%至9.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5亿美元;营收90.7亿美元,低于预期9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从产品构成来看,鞋类业务营收与去年持平,为54.93亿美元,占总营收一半以上。服装类业务上涨4%,营收为26.52亿美元。

  从区域来看,耐克55%以上的收入来自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北美市场营收39.24亿美元,同比下跌3%,拖累整体表现。同时,耐克为了在北美市场控制库存,采取降价促销的措施。

  耐克首席财务官Andrew Campion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北美地区营收减少是因为近期市场推广遇到阻力。打折对利润率的影响是暂时的,中长期会回归正价销售的状态。他认为北美市场行情向好,“售价在150美元以上的Air VaporMax系列销售良好可以说明这一点”。

  包含汇率浮动因素在内,大中华区营收上涨9%,达到11亿美元,大中华区三年的营收增长累计达到17.65%。

  首席财务官Andrew Campion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大中华区的增长归功于耐克自今年6月起减少对中间商的依赖,更直接的面对消费者。此外,大中华区的增长也和中国掀起的全民健身热潮有关。

  耐克旗下有三大品牌,分别为匡威(Converse)、乔丹(Jordan)和耐克(Nike)。乔丹品牌在大中华区表现抢眼,Andrew Campion称,乔丹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达到30%以上,公司会在稀缺性和销量的规模中找到平衡。

  在本财季内,耐克采取了多重措施提振乔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比如与代理商宝胜国际(3813.HK)合作,在北京世贸天阶推出亚洲最大的乔丹旗舰店,同时上线天猫旗舰店。

  耐克总裁Trevor Edward在电话会议中称,乔丹品牌两位数的增长趋势将持续下去,乔丹品牌旗下的运动鞋Jordan1 Retro High Flyknit在中国销售强劲。

  耐克正努力提升业绩。今年6月,耐克宣布全球裁员2%,接近1500人,以缩减开支。同时,重新划分全球市场,由原先的6大片区整合成4个,形成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大中华区,亚太和拉美四大片区。耐克还发布了“三个双倍”战略(Triple Double),要求双倍的创新、双倍的供货速度、双倍的接近消费者(2X Innovation, 2X Speed, 2X Direct)。

  谈及全年展望,Andrew Campion表示,耐克的营收或能实现个位数涨幅,增长的动力包括国际市场销售强劲、缩短销售渠道以及汇率因素。

  本财报期内,耐克回购了1530万股,总价约8.49亿美元。这一股票回购计划于2015年11月被董事会通过,将在4年内回购120亿美元的股票。截至8月31日,已累计完成53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今年年初至今,耐克股价上涨2.87美元,涨幅为5.65%。业绩披露后,耐克股价盘后下跌约3%。

sports.sohu.com true 财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8/n514910889.shtml report 1742  全球最大的运动品牌耐克营收增长持续放缓,净利润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跌。美国时间9月26日,耐克(NYSE:NKE)公布截至8月31日的2018财年一季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