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斯塔彭科首胜世界第一 法网冠军进武网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9月28日发自武汉)今天晚间,2017WTA武汉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与温网冠军穆古拉扎的巅峰战中,拉脱维亚姑娘苦战三盘,凭借决胜盘连胜六局的攻击波,以1-6/6-3/6-2强势逆转对手,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第一,她将与澳洲新星巴蒂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奥斯塔彭科与穆古拉扎一战是今天中心球场的最后一场较量。面对新科世界球后穆古拉扎,奥斯塔彭科展现出强劲的复仇态势,最终1-6/6-3/6-2以下克上,完成超级大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战胜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并首次进军武网四强,将和巴蒂争夺决赛权。

  两位大满贯冠军本周武网的晋级之路上,分别都遭遇了相当的考验。世界第一穆古拉扎一方面要与腿部伤病作斗争,一方面要面对各路好手的冲击;而奥斯塔彭科则延续了以往的“过山车”的发挥态势,连续两轮遭遇三盘苦战。双方过往两次交手发生在去年和今年的罗马赛,西班牙姑娘保持全胜。首盘比赛正如双方此前的历史交锋一样,穆古拉扎开场气势如虹,三度破发得手以6-1先声夺人。先丢一盘的奥斯塔彭科在次盘展开反击,双方一度陷入破发大战,不过当穆古拉扎将比分追至3-3后,奥斯塔彭科如梦方醒,突然连下三局,以6-3扳回一城。

  找回手感的拉脱维亚姑娘尽管在决胜盘再次遭遇破发危机,陷入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不过此时的她已然火力全开,反观穆古拉扎受制体能危机,已经有些跟不上比赛节奏,奥斯塔彭科行云流水的攻势彻底撕开对手防线,最终打出一波连下六局的进攻高潮,以6-2完成逆转,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第一的同时,首次进军武网女单四强。(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9/n515099959.shtml report 721 (搜狐体育郭健9月28日发自武汉)今天晚间,2017WTA武汉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与温网冠军穆古拉扎的巅峰战中,拉脱维亚姑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