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帝用1颗红球开个小玩笑,竟然改变了斯诺克两大天王的战绩

at台球汇 斯诺克 阅读(0) 评论()

  当今斯诺克球坛,群雄并起,硝烟弥漫,有塞尔比一枝独秀遥遥领先,有特鲁姆普叮咣五四虎视眈眈,有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军团异军突起……但是论江湖地位,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毋庸置疑是现今斯诺克球员的“大佬”,无论是球技还是号召力。

  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同年出生,同年转战职业赛场,职业生涯的战绩也大差不差,但奥沙利文的三大赛成绩确实无人能敌。截止到现在,26个赛季的鏖战,两人共交手61次,奥沙利文取得31场胜利,希金斯取得27场胜利,打平3场。这61次交手中,决赛占据17次,奥沙利文赢了其中10次。

  

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一生的对手

  但是仔细研究俩人的交战记录,你会发现其中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之后,俩人的胜负关系就产生了扭转——那就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2006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那年奥沙利文作为卫冕冠军状态出色,遇上同样状态爆棚的希金斯可谓针尖对麦芒。当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奥沙利文上手得到60分后反切红球左侧顶袋失误,双方一番缠斗后,希金斯冒险进攻红球右侧中袋,眼看力量小了,可是正好够红球入袋,希金斯清光台面完成决胜局逆转,夺得当年大师赛冠军。从那年以后,奥沙利文对上希金斯的战绩就不如2000~2005年犀利了。可以说,那场失利,那颗红球,扭转了两个人之间的胜负关系。如果那颗球就留在袋口,奥沙利文完成卫冕,斯诺克的历史是不是就会改写?

  

2000~2005年,绿色(奥沙利文胜)明显占优。

  

2006~2010年,红色(希金斯胜)明显占优。

  2010年以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又开始平分秋色,但是由于状态都有所下滑,两个人在比赛中交手的次数也少之又少。

  

2011年至今,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交手记录平分秋色。

  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都是彼此眼中的英雄。奥沙利文评价希金斯:“希金斯会一直是个伟大的球员,就算他打得不好,他也伟大,你看他的击球、他围着球桌走来走去的样子,你就知道他是顶级的。

  希金斯同样给他的老对手以极高的评价:“在罗尼·奥沙利文的手中,斯诺克这项人类最难的运动变得荒谬地简单。

  2017年9月,希金斯已经过完自己的42岁生日,奥沙利文还有不到三个月也将年满42岁。时间沉默不语,埋头向前,交战记录还将延续……虽然很难,但是仍期待“二老”在世锦赛决赛血战一场!

  转载自 刘昕

  

sports.sohu.com true at台球汇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2/n515739478.shtml report 2075 当今斯诺克球坛,群雄并起,硝烟弥漫,有塞尔比一枝独秀遥遥领先,有特鲁姆普叮咣五四虎视眈眈,有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军团异军突起……但是论江湖地位,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毋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