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专访|沃兹尼亚奇:专注余下赛季,新加坡总决赛定当全力以赴

  单赛季交出7进巡回赛决赛的答卷,沃兹尼亚奇成为第六位入围2017 WTA年终总决赛的球员。2014年之后再度入围新加坡,丹麦甜心第13年的职业生涯再度焕发精彩。在赛季豪取53场比赛胜利下,前美网亚军更是燃起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作客中网劳力士包厢的丹麦甜心也同记者大方的聊起了本赛季的一些心得。

  

  总能在亚洲赛季得以爆发。作为劳力士代言人的沃兹尼亚奇用极为稳定的表现征服“后花园”般的福地,成功卫冕东京顶级赛的冠军。世界第六结束一年冠军荒的同时,也打破了新赛季决赛不胜的“魔咒”,用极富进攻性的打法释义27岁的网球生涯。前世界第一的17赛季充满亮色。

  中网首轮凭借顽强拼搏三盘战胜了本土作战的王蔷,丹麦甜心当被问及本届中网的目标以及剩余赛季的打算时,沃兹尼亚奇这样说道“我的目标是入围新加坡总决赛,现在这已经实现了,接下来的赛季我将尽我所能打好每一场比赛。北京是一站重要的赛事,我将全力以赴的去赢得每一场比赛。”

  赛季参加24站巡回赛,成为赛季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2017年堪称丹麦人职业生涯的又一代表之作。“我有一个不错的赛季,表现的非常不错。打进了7站决赛并赢下东京赛冠军。我配得上这样的胜利,我打的很富有进攻性。”赛场的表现愈加出色,正如丹麦姑娘所代言的劳力士那样,每一次的精准前进都将迈向一个全新的时刻。

  

  从去年美网的74位排名到如今的世界第6,劳力士代言人沃兹尼亚奇用一年的世界回归到顶尖球员的行列,而在目前的世界排名积分榜上丹麦人距离曾经的“球后”位置也只有不到1500分的差距,如果能在接下来的赛事延续自己赛季的精准发挥,丹麦人极有可能在赛季结束时夺回世界第一。

  “要成为世界第一非常之难,很少有人能做到这样的壮举。我认为要稳定这样的排名甚至更难,因为会有很多选手来冲击你,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好输的。所以要长时间保持顶尖状态真的很难,我知道我仍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但现在这并不是我要考虑的首要事情,我要做的就是以良好的状态结束这个赛季,并打好新加坡总决赛。”

  对网球保持享受其中的态度,并为实现目标倍加勤奋的努力训练,正是这样一份严谨而务实的习惯帮助沃兹尼亚奇重返巅峰,而谈及给青少年选手的建议,前世界第一也希望后辈能有同样的认知和态度。

  

  性格柔和且总是笑容满面,易于相处的沃兹尼亚奇在赛场也收获不少友谊,而这其中便包括已经升级为母亲的小威廉姆斯。对于好友的女儿阿里克西斯·奥林匹亚·奥哈尼安,沃兹尼亚奇表示由于赛事安排的关系还未来的及前去探望。

  “她的宝宝实在是非常可爱,但在小奥哈尼安出生的时候,我正在美网参加比赛所以没办法抽身。不过亚洲赛季结束后,我会前往美国去看望她们。我们一直都有联系,她会给我照片和视频,所以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见到小Baby了。”

  (采访/Justine 文/阿呆、Justine 图/Rolex 编辑/路申)

sports.sohu.com true 全网球APP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2/n515778530.shtml report 2187 单赛季交出7进巡回赛决赛的答卷,沃兹尼亚奇成为第六位入围2017WTA年终总决赛的球员。2014年之后再度入围新加坡,丹麦甜心第13年的职业生涯再度焕发精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