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者有道·天下大同WBA世界拳王争霸赛》

  格斗世界FightingWorld讯: 2017年10月3日,《王者有道·天下大同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在山西大同市大同大学体育馆成功举行。本次比赛中的头条大赛,是中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继18个月之后复出的第一场战斗。在与泰国选手潘亚·普拉达斯里12个回合的鏖战中,熊朝忠以两胜一平的比分,分歧判定赢得比赛,获得WBA迷你最轻量级过渡世界金腰带。同时,另一位中国超级拳击新星徐灿,也以TKO的方式获得了本次大赛的胜利,并赢得了WBA国际拳王头衔和该级别世界拳王头衔的挑战权。

  在当晚备受关注的头条大战,自然是前世界拳王熊朝忠与泰国选手潘亚·普拉达斯里的比赛,比赛上半段,熊朝忠的移动非常迅猛,贴身拳法打的潘亚措手不及、狼狈不堪。三个回合结束后,潘亚逐渐适应熊朝忠的节奏,开始利用自己身高臂展的优势控制局面,因为在赛前对于熊朝忠进行过针对性训练,潘亚重点对熊朝忠的腹部进行了多次连续的打击。

  比赛中半段,熊朝忠的攻势开始加强,第五回合,潘亚的眉骨被熊朝忠的重拳打开,而熊朝忠也抓住对手的伤口一直进行猛烈的追击,伤口被屡屡击中的潘亚开始发狂,各种组合拳向熊朝忠疯狂的宣泄,而占据微弱优势的熊朝忠在中拳后奋起反击,两人互拼重拳、火力全开,双方各有得点,打出场内高潮。

  比赛进行到后半段,潘亚的体能开始下降,而熊朝忠则越战越勇,利用快打快出的灵活战术抓对手反击。而潘亚虽然体能有所下降,但是拳的质量却照常凶悍!两人再次陷入苦战。最终,熊朝忠针对潘亚眉骨伤口不断施加打击的战术起到了决定性的效果。12回合结束,熊朝忠以115:113、116:112、114:114的分歧判定,获得了此次大战的胜利,在获得WBA迷你最轻量级过渡世界金腰带的同时,熊朝忠也获得了直接挑战该级别世界拳王头衔战的强制挑战权,而这场世界头衔的挑战赛,将在六个月后举行。

  另外,在中国职业拳击目前综合排名最高的超新星徐灿,也在当晚打响了另一场压轴大战。他的对手是曾经战胜中国拳击名将裘晓军的前WBA世界拳王尼霍玛·瑟米诺。在比赛中,徐灿的攻势非常猛烈,降至羽量级后,徐灿的速度和力量都明显有着较大的优势,被徐灿组合拳频频压制的瑟米诺多次打出重拳,企图减缓徐灿密不透风的进攻,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比赛进行到中半段,瑟米诺高水平的组合拳和技术开始发威,有不少重拳多次的有效命中徐灿,甚至一度撕开徐灿的防守,场面十分危险。然而,终究是已经过了巅峰期的老将,如此高节奏高频率的连续猛攻,令瑟米诺的体能开始急剧消耗。而年轻的徐灿则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体能和高水平的移动及输出能力,经过八个回合的鏖战,瑟米诺弃权,徐灿以TKO的方式获胜,获得了WBA国际金腰带的同时,也获得了该级别世界拳王头衔的挑战权!

  

  至此,两位中国顶级拳击手,代表了中国职业拳击巅峰的“矿工拳王”熊朝忠和代表了中国职业拳击希望的“未来拳王”徐灿,双双获得了世界拳王头衔的挑战权!

  《格斗世界》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格斗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4/n515990945.shtml report 1600 格斗世界FightingWorld讯:2017年10月3日,《王者有道·天下大同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在山西大同市大同大学体育馆成功举行。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