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 > S7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D组出线形势分析:WE一家独大或将小组第一出线

来源:大电竞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7全球总决赛入围赛的全部赛程结束后,进行了世界赛的最后一次抽签,这也意味着201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正赛分组正式形成。

  万众瞩目的WE战队也随着姿态的幸运之手在一手地狱(B组有龙珠,夏季赛刚击败过SKT)、一手天堂(D组没有LPL的队伍也没有LCK的队伍)的情况下,WE成了奇迹的宠儿进入了D组。

 

  那么D组真的像外界传言那么弱吗?其实并不是这样。D组的另外三支队伍分别是:FW、TSM和MSF。除了MSF是EU的二号种子,其他两支队伍FW和TSM实力都非常强劲。那么为什么WE和另外两支强劲的队伍放在一起我们依然乐观的认为WE进的是天堂之组呢?

  其实只有一个原因,WE的实力太强了,今年LPL的实力太强了。尤其是去了世界赛的三个队伍,实力在伯仲之间,不存在太大的差异。夏季赛的最后两场决战,半决赛WE和RNG打满了BO5,RNG大后期绝命翻盘。总决赛,RNG和EDG打满了BO5,EDG在绝命时刻让二追三。然而这么强悍的EDG在常规赛遭到了WE的双杀。这意味着WE尽管是LPL的三号种子,可是实力和LPL的头名不相伯仲。换句话说,LPL的三支队伍都是一号种子的实力,只是换了个数字罢了。还有一点就是WE今年在世界赛上成绩很亮眼,MSI和SKT1比1,洲际赛又以LPL头名的身份击败SKT和FW。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来看分组,D组的TSM的确被称为训练赛之王,也就是说训练赛的TSM成绩的确很棒,能吊打一切强队。而且最后资料都是一不小心泄露出来让人知道。但问题是训练赛本来就是来练阵容和了解对手的,大多数战队在训练赛都会保守一些,因此可信度真的不高。从每年的世界赛来看,TSM的确能在小组赛中打出几场亮眼的表现,但是TSM太依赖他们的中单比尔森了。

  众所周知,WE的中单兮夜的确不是每场比赛都能打出Carry表现的男人,但是兮夜这两个赛季玩的最好的英雄恰巧是扇子妈和加里奥这样的功能性中单。WE在面对TSM的时候只要选择保守的打法,中路稳定发育,在其他路找突破口拿下TSM并不是难事。而且这支TSM除了对比尔森的依赖以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于打法太保守,进攻性偏弱,不符合现在的版本。或许这样的方法在欧美适合,但是面对目前的世界赛节奏有点太老旧了。

 

  除了TSM,D组WE最大的对手将是FW,这支队伍最大的特色是孤注一掷的前期进攻。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前期进攻能力极强,滚雪球的能力野很强,因此常常能在BO1里把SKT拉下马。但问题在于WE恰恰是LPL最擅长止损的队伍。春季赛和夏季赛他们最擅长的一个体系就是四保一的体系,在这个体系里,WE做的最多的就是中期止损,后期打团。而闪电狼的问题就是在后期,前期阵容拖到后期拿到优势又不太会处理。因此,闪电狼打WE胜算不大。

 

  最后一支队伍:MSF整体实力偏弱EU的二号种子,但是外卡级别的实力。外卡队伍的实力都能看的见的,尽管每一支外卡队伍在当地都是当地的SKT,可是他们不成熟的联赛体系和落后的打法让他们在BP上和顶级联赛差距还是很大的。之前WE在入围赛阶段已经展现过应对外卡战队的方法了,因此尽管可能MSF会有一些特别的地方,但只要WE拿出自己擅长的四保一打中后期运营的思路基本上可以说没问题。

 

  综上所述,WE的综合实力可以说是D组最强的,如果老老实实拼中后期的运营,D组的队伍都不是对手。不过BO1的赛制的确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比如WE特别喜欢拿EZ打野,如果前期EZ失去节奏,很有可能比赛就走远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电竞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4/n516008524.shtml report 3361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7全球总决赛入围赛的全部赛程结束后,进行了世界赛的最后一次抽签,这也意味着201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正赛分组正式形成。万众瞩目的WE战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