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彭帅PK法网冠军,胜算几何?

  10月4日,WTA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彭帅发挥出色,以6-3/6-2直落两盘战胜罗马尼亚球员尼库莱斯库,时隔5年再次晋级中网16强。而彭帅在第三轮的对手是今年新科法网冠军,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彭科。

  

  5日中午12:30,彭帅与奥斯塔彭科的焦点战就将打响,中国唯一晋级第三轮的金花彭帅PK法网冠军,胜算有几何?

  

  从本届中网彭帅前两轮的表现来看,尽管膝伤似乎并未痊愈,但是彭帅的发挥却是越来越好。首轮比赛虽然遭遇苦战,但是依然靠着决胜盘的出色表现惊险胜出。次轮对手,世界排名第65位的罗马尼亚球员尼库莱斯库曾经在北京打入过中网四强,而且在过往二人的五次交手中,彭帅2胜3负处于下风。但是比赛开始后,彭帅越战越勇,发挥底线优势压制对手,2:0轻取,顺利晋级16强。

  

  而彭帅16强战中的对手,今年的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在当天的比赛中同样两盘战胜斯托瑟,强势晋级。20岁的奥斯塔彭科以强力进攻打法著称,在今年的法网决赛中,她三盘轰出54记制胜分,力克3号种子哈勒普,首次捧起了大满贯奖杯。而在第二盘她0-3落后,第三盘1-3落后,但她最终凭借无所畏惧的进攻、再进攻实现了大逆转。

  

  奥斯塔彭科坦言她这样的打法,注定是高风险的。她的比赛就像一场赌博,在最关键的时刻,她即使冒着巨大的风险,也要不顾一切地坚持进攻。奥斯塔彭科曾夺得过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这说明她在快速球场也有相当的实力。

  

  10天前,她刚刚在韩国公开赛上获得冠军,虽然在武汉网球公开赛上负于巴蒂,但是中网的发挥也是一轮比一轮好。此番对战中国金花彭帅,奥斯塔彭科势必继续高举进攻的大旗,进攻进攻,无所畏惧地进攻。她曾说过“如果我觉得状态正佳,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

  

  而彭帅的打法与奥斯塔彭科相比,偏于轻灵,攻守兼备,打落点,打角度,打节奏。对于奥斯塔彭科这样的对手,只要顶住她“三板斧”,就会出现胜机。对于这位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彭帅说,“她很年轻,非常有实力且打法具有攻击性,她在法网的表现很优秀,我觉得努力去打就好,好好享受比赛”。从这样的表态中,我们似乎没有看到彭帅明显的求胜欲望。但是到了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

  

  奥斯塔彭科状态很好,彭帅的状态也很出色,这场PK必将是一场精彩的攻守对决。谁的胜算更大?五五开,你觉得咋样?(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特立独行)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4/n516074536.shtml report 2088 10月4日,WTA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彭帅发挥出色,以6-3/6-2直落两盘战胜罗马尼亚球员尼库莱斯库,时隔5年再次晋级中网16强。而彭帅在第三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