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前国手转投上海女排,十冠王主帅主动求和仍遭拒绝

  北京时间10月4日,根据上海媒体的消息,前女排国手米杨新赛季确定加盟上海女排,引发网友热议。

  

  现年28岁的米杨,身高1为米80,是国内现役排名前五的二传手。她传球思路变化多端,用出色的调配盘活全队进攻。早在2011年,米杨就入选了国家队,并随队获得2011年女排世界杯的季军,还以魏秋月替补的身份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郎平二度出山重掌中国女排教鞭后,米杨也在第一时间获得征召入选国家队。

  

  遗憾的是,2013年年底,米杨遇上了那场震动排球圈的事件。那时候,作为卫冕冠军的天津女排战绩糟糕,主教练王宝泉公开批评米杨传球稳定性太差。而米杨认为当时的一传不好,难以组织起快攻,并非是自己的责任。两人谁都不服谁,大吵了起来。随后,王宝泉的女儿、天津女排的主力自由人王茜也加入进来,双方险些动手。最终,米杨罢训抗议,王宝泉则把她排除在大名单之外。

  

  面临着无球可打的局面,米杨险些被迫退役。幸好,不少排球圈子的名宿和前辈伸出了援手。米杨转会加盟福建女排,并在那效力了3年多时间。第十三届全运会前,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曾主动放下身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米杨会在全运会结束后回归天津队”,颇有几分主动求和的意味。不过,米杨并不领情,拒绝回归天津女排的她最终选择加盟上海女排。

  拥有韩国头号球星、中国排球联赛史上最大牌的外援金延璟,马蕴雯、张磊两名身经百战的前国手,杨婕、张轶婵这些实力型球员,上海女排可谓兵强马壮。而米杨的加盟,则让上海女排最弱的一环-二传位置得到了很好的补员,成为江苏女排卫冕的最大劲敌。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4/n516077922.shtml report 1319 北京时间10月4日,根据上海媒体的消息,前女排国手米杨新赛季确定加盟上海女排,引发网友热议。现年28岁的米杨,身高1为米80,是国内现役排名前五的二传手。她传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