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场比赛瓜分6亿美金!这就是你练格斗的理由!

  2017年,格斗总是出现在热点话题上,下面,大家就和木鸡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格斗热点吧(其实是最近被榨干,下笔无力,感觉身体被掏空)。

  1

  徐晓冬20秒KO太极雷雷

  徐晓冬这一次不但震惊了中国,而且震惊了世界,连英国的主流媒体都有报道。木鸡所去过的地方,包括美国也有很多人会神话中国功夫,但是没有苦练只靠意淫,迟早会被打脸。徐晓冬这次虽然出了名,但有些方面处理得并不好,以至于现在也受到许多漫骂,然而真实的徐晓冬,毕竟是一个相对率真的汉子,这也是众多百姓挺他的原因,连我继父(练过五虎断门刀)都支持他。

  2

  魏锐获得K-1金腰带

  

  魏锐夺得K-1金腰带可以说真是中国格斗赛事中最令人振奋的消息了。魏锐一路上的艰辛自不必说,曾经仗着手骨骨裂也要赢下比赛的他,终于在一个顶级站立赛事上证明了自己。前段时间有某知名网站写了一篇文章,说凡是中国人赢下的格斗比赛都是假的,我只能用青春哥的话怼一句,不懂就给我闭嘴!

  3

  邹市明惜败木村翔

图|邹市明输给木村翔后落下眼泪,他的愿望是中国拳击后继有人

  这估计是大多数中国人最不想看到的一幕,邹市明惜败木村翔。但是这两个人背后的故事,都值得我们思考,这两个人也都值得我们尊敬。木村翔是个励志帝,穷苦的他白天送酒,晚上练拳,最终在他乡赢得冠军;本来拿到腰带就可以退役的邹市明,却选择接受挑战,他背后一定有希望中国拳击崛起的渴望!理性看待事件,就会获得更多感动而非愤怒。

  4

  格斗孤儿事件

  

  一个视频带火了一个热点,也揭露出某些媒体的嘴脸——只为内容博眼球,而不做深入调查。这个视频导致的结果就是,这些穷苦的凉山孩子的意愿完全没有被尊重,直接被逼回凉山。著名媒体人王志安发表了一系列跟踪采访,狠狠扇了这些无良媒体一耳光。

  5

  梅嘴大战

  一场格斗赛事,两个拳手瓜分6亿美元。一个是49场不败的拳击手,一个是炙手可热的综合格斗选手,两个人吸引了全球的眼球,包括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知名音乐人Ozzy,甚至传闻特斯拉的老大马斯克(可谓钢铁侠原型的人物)也到了现场。

  中国散打名将戴双海最近在做一个事情,中国武术进校园,目前北京市朝阳区三所小学校进行了试点训练:

  然而说是武术,所做的训练却大都是格斗——这里木鸡依然提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武术如果只用来表演,行吗?

  我对戴双海前辈的做法双手赞成。

图|木鸡也很喜欢传武,在拳击规则下努力打了10秒咏春

  格斗虽然作为小众运动,但热爱格斗的人总是无比激情。小众的文化似乎总是这样的,木鸡一直没什么爱好,但就是喜欢上业余拳台,不管打人还是被打,都很让我兴奋,但值得一提的是,格斗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受伤,其受伤率也远远低于足球和篮球。

  

  目前,MMA综合格斗世锦赛将于2017年10月6-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战,我国诸多悍将已经开始备战,木鸡希望MMA能被更多人认识,也希望格斗能被更多人理解,不要一提到格斗,一堆砖家就跳出来反对,而且大声疾呼,奔走相劝。

  

  如果爱一个人,应该想办法去了解ta的内涵。

  一项运动也是如此。

  文/木鸡

  责编/良衫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5/n516141551.shtml report 3917 2017年,格斗总是出现在热点话题上,下面,大家就和木鸡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格斗热点吧(其实是最近被榨干,下笔无力,感觉身体被掏空)。1徐晓冬20秒KO太极雷雷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