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曼萨诺:暂未与球队商谈新约,争亚冠如同争冠般荣耀

  

  日前,贵州恒丰智诚主帅曼萨诺接受了《贵州都市报》的采访,在采访中曼萨诺对球队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直言入主球队之后他一直力求让球队以整体作战,而且球队能与中超强队一起有争夺亚冠资格的机会就像夺冠一样荣耀。最后,曼萨诺透露暂时并未与球队在续约方面进行商谈。

  在接手球队前,贵州队经历了“联赛8战仅仅1胜”的困境并且是降级的热门球队,但是在曼萨诺接手之后,球队战绩突飞猛进。对于球队的变化原因,曼萨诺说道:“入主球队之后,我一直在力求让球队以整体来作战。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我们从来没有向任何对手低头,赢得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所有球员团结一致的成果。能提前9轮保级,是所有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此前没想过会这么顺利。因为当时有4支降级热门球队,其中包括贵州恒丰智诚。赛季结束后,有两支队伍是铁定要降级,而且我们的球员大多没有踢过中超,保级任务自然十分艰巨。”

  在率领球队征战中,贵州一度有很大希望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对此曼萨诺说:“之所以在对阵天津权健之前,我提到了亚冠这个词,是因为按照当时的形势,如果我们能够客场拿下天津权健,是有一定机会冲击亚冠名额的。但是,争夺亚冠名额与真正的征战亚冠相比,是有很大区别的。但是不管怎样,我们作为一支保级球队,能够有机会与位列中超积分榜前几名的传统强队去争夺亚冠名额,这种荣耀仿佛就像夺冠成功一样。”

  “在本赛季很多场比赛都让我难忘,比如主场对阵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与长春亚泰。”

  作为一名心理大师,曼萨诺在人员使用以及球队氛围构建上都十分出色,对此他坦言,“我们现在的任务是继续奋战来不断提升球队的排名,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会根据球员们的努力程度以及训练中的状态来安排他们上场。我需要球员们明白,上场比赛是对他们努力的嘉奖,而机会只会给有准备的人,想要上场比赛,需要他们用努力来证明自己。我会根据每个对手的阵容与打法,以及我想要贯彻的应对方式,来选择一名我认为能够在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球员参加赛前发布会,以此来激励他发挥出潜能。”

  “我一直追求在更衣室里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让球员们有很强的团队参与感。尤其是要让球员们有这样一个感觉:自己对于保级任务的完成,都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自己是俱乐部甚至整个贵州的足球事业发展中的重要角色。”

  媒体方面此前曾反复报道曼萨诺并未与俱乐部签订新约,对此曼萨诺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了这一点,“感谢大家的信任,我暂时还没有对未来尤其是明年的工作做出规划。我需要与俱乐部进行一个详尽的分析与探讨,明晰俱乐部今后的目标,以及能够为我们所用的资源。我认为,能够未雨绸缪,把一切工作部署好是至关重要的。”

sports.sohu.com true 三月下的扬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7/n516371551.shtml report 1471 日前,贵州恒丰智诚主帅曼萨诺接受了《贵州都市报》的采访,在采访中曼萨诺对球队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直言入主球队之后他一直力求让球队以整体作战,而且球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