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回顾哈勒普的世界第一之旅!

  本赛季WTA虽然没有ATP中费纳复苏那般辉煌盛景,但是哈勒普追逐球后宝座的故事,却是女子网坛的一出大戏,精彩而且励志!

  第1个個故事 2017年法网女单决赛

  本赛季,哈勒普第一次无限接近球后宝座是在法网。时隔3年再次打进法网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7位的20岁小将奥斯塔彭科,只要哈勒普赢球,大满贯和世界第一将双丰收!

  结果,作为非种子选手的奥斯塔彭科在4: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4、6:3逆转击败赛会三号种子哈勒普,捧起象征最高荣耀的苏珊·朗格朗杯。

  

  第2个個故事 2017年伊斯特本公开赛

  伊斯特本公开赛中,哈勒普只要能打进半决赛便可反超科贝尔登顶。

  无奈哈勒普7-5/4-6/1-6遭六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逆转,也宣告其温网前登顶世界第一的美梦破碎。

  

  第3 个個故事 2017年温网女单1/4决赛

  7月12日,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正赛第八个比赛日,女单1/4决赛,2号种子哈勒普与6号种子孔塔两位夺冠热门狭路相逢。先胜一盘的哈勒普在次盘距离胜利只有两分的情况下突然手感全无,被英国一姐孔塔以6-7(2)/7-6(5)/6-4完成逆转,哈勒普的世界第一美梦再次破碎,却成就了卡-普利斯科娃登顶世界第一的佳话!

  

  第4个個故事 辛辛那提超五赛女单决赛

  辛辛那提超五赛事中,哈勒普顺利打进决赛,只要取胜便可登顶,当时她与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只差5分。

  8月21日,总奖金为283.6万美元的WTA辛辛那提超五赛事展开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二号种子、罗马尼亚人哈勒普对阵四号种 子、新科温网冠军穆古鲁扎。结果本有机会拿到世界第一的哈勒普发挥惨淡,仅仅抵抗了56分钟就以1-6/0-6吞蛋告负,错失第四次登顶球后宝座的机会!

  

  第5个個故事 2017年美网

  本次美网,有8位WTA顶级女球员有机会登顶世界第一,当然也包括哈勒普。但哈勒普就是有那么不走运,首轮抽中持外卡参赛的“签表炸弹”莎拉波娃。最终,输球后的哈勒普成为美网期间第一个退出世界第一之争的球员。

  莎娃也在她复出后的第一个大满贯中,赢得了一场喜极而泣的胜利,证明了自己(下图莎娃赛后激动双膝跪地)!

  

  第6个個故事 圆梦! 2017年中网

  本次中网,哈勒普再次迎来登顶良机,登顶的过程也俨然一部“复仇”大片!

  首轮和次轮波澜不惊,顺利过关,在第三轮里将迎战美网刚打败过自己的莎拉波娃。

  意外地,女单1/8决赛,哈勒普以6-2/6-2横扫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与对手8次交手首次胜利,报了美网失利之仇!

  

  也许是首胜莎娃后,哈勒普的信心大增,1/4决赛,哈勒普仅用时69分钟,就以6:2、6:1轻取俄罗斯小将卡萨金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中网女单四强,将于今年法网苦主奥斯塔彭科争夺决赛资格,只要获胜,就可登顶世界第一!

  终于,这一次,哈勒普抓住了机会,以6-2/6-4复仇奥斯塔彭科,首次打进中网女单决赛的同时也首度登顶NO.1宝座!

  

  比赛结束后,中网组委会特地给哈勒普送上了一份小礼物,庆祝哈勒普终于历经艰难,成功登顶!

  

  哈勒普将在10月9日公布的新一期WTA世界排名中成为新任女单世界第一,26岁的哈勒普成为了1975年WTA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首位达成这一成就的罗马尼亚球员,也是WTA历史上第25位女单世界第一。

  

  哈勒普,棒棒哒!!

  Congratulations,Simona!!!

  

  (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雷铤)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8/n516467551.shtml report 3073 本赛季WTA虽然没有ATP中费纳复苏那般辉煌盛景,但是哈勒普追逐球后宝座的故事,却是女子网坛的一出大戏,精彩而且励志!第1个個故事2017年法网女单决赛本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