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两将终点前“相互谦让” 都被韩国选手超越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队的成绩相对不算理想。

  10月7日晚的男子500米1/4决赛,是中国队有夺金希望的项目,名将武大靖是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也是索契冬奥会亚军。

  本场比赛,武大靖与对手任子威同被分在了第四组,同组的还有俄罗斯选手、匈牙利的刘少昂,以及韩国选手黄大宪。

  裁判枪响时,匈牙利的刘少昂疑似抢跑,但并未被吹罚犯规。比赛过程中,刘少昂一直领跑,武大靖和任子威紧随其后。

  武大靖在超越刘少昂的过程中,疑似遭到对手的阻挡犯规,这也让武大靖的速度明显降低。

  

  终点冲刺前,刘少昂名列第一,韩国选手黄大宪始终被两名中国选手压制,排在第四位,看似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希望。

  

  不过,不知道是“胜券在握”,还是何种原因,冲线前占据内道的任子威并未做出冲刺的动作(亮出冰刀),而武大靖似乎也并没有全力冲刺。

  有网友调侃:看起来两名队友都在相互谦让,似乎另一个晋级名额铁定属于中国。

  

  但是,看到中国队两名选手放慢了速度,韩国选手黄大宪从外道加速冲刺,全力亮出冰刀,超越两名中国选手,意外获得小组第二,斩获了另一个晋级半决赛的名额。而武大靖与任子威则双双被淘汰。

  

  天降馅饼后,黄大宪异常兴奋,与教练击掌庆祝,一直笑得合不拢嘴。镜头扫过教练席,中国队总教练李琰的脸色并不好看。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8/n516477895.shtml report 1407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队的成绩相对不算理想。10月7日晚的男子500米1/4决赛,是中国队有夺金希望的项目,名将武大靖是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