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洲杯】与中国全面竞争,印度将申办2023年足球亚洲杯

今日, 据媒体报道,印度足协已决定申办2023年亚洲杯。此前,中国足协已确定申办该届亚洲杯。申办大型洲际或国际赛事是对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的考验。印度足协决定申办2023年亚洲杯,也意味着两国将在足球方面展开正面竞争。

据报道,近日,印度足协在德里召开会议。期间,一位高层人士透露印度将要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消息。

在印度足协决定申办2023亚洲杯之前,中国的最大竞争对手是韩国。亚洲杯有东西亚轮流举办的传统。2019年亚洲杯确定在阿联酋举办之后,2023亚洲杯基本不可能再在西亚国家举办。

去年3月31日,印度尼西亚、韩国、泰国和中国等4国表达了申办2023亚洲杯的意向。中国足协向亚足联递交申办申请,当时开列的12个申办城市分别为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中国曾成功申办了2004年亚洲杯。

今年7月,印尼和泰国先后宣布放弃申办。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韩国。韩国自1960年之后,再未承办亚洲杯。有过世界杯承办经验的韩国,在今年承办了U20世界杯。此外,亚足联也对韩国申办2023亚洲杯表示支持。

在印度决定申办之前,2023亚洲杯申办被认为是中韩之间的对决。此次,印度半路“杀出”,大有赶超韩国,与中国全面竞争的意思。

U17世界杯正在印度举行。

目前,印度正在举办U17世界杯(世少赛)。10月6日,U17世界杯东道主印度队在小组赛,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美国队。最终,印度队以0比3美国队。去年,金砖五国青少年足球赛中,该年龄段印度队曾差一点逼平中国国少队。当时,中国国少队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绝杀”印度队。

此前,印度的基础设施水平得到国际足联肯定。此外,印度还决定申办2019年U20世界杯(世青赛)。今年的世少赛,两年后的世青赛,以及时间跨度更大的2023亚洲杯,印度已有计划地在足球方面开始发力。

印度队曾3次参加亚洲杯。1964年,印度队获得亚军。但另外两次,印度队均在小组赛阶段出局。印度队最近一次参赛在2011年,那一届他们遭遇小组赛三连败。此外,2019年亚洲杯将在阿联酋举行,印度队尚未获得决赛圈资格。

印度足球近两年进步速度很快。目前,印度队的世界排名已进入前100名。在亚洲范围内,印度队追赶中国队的势头很猛。在此前结束的亚少赛预赛中,印度队打进决赛圈,中国队则连续两届无缘。

不过,明年U23亚洲杯将在中国江苏的4座城市举办,这是一次向亚洲展示中国承办大赛能力依然强大的好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8/n516598918.shtml report 1833 今日,据媒体报道,印度足协已决定申办2023年亚洲杯。此前,中国足协已确定申办该届亚洲杯。申办大型洲际或国际赛事是对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的考验。印度足协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