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数据看中网,来看看高手们是如何赢下比赛的!

  

  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已经圆满落幕,纳达尔赢下了本年度的男子单打冠军。五场比赛纳达尔的表现略有起伏,但都有惊无险。究竟是什么让纳达尔能化险为夷,成功登顶?还有本届中网谁的ACE球最多?谁最能挽救破发点?那么接下来小编带你走进中网大数据,让数据为你们解密你家爱豆。

  

  ACES数量

在这项数据中排名首位的是克耶高斯,五场比赛他共发出54计ACE球,这一数据遥遥领先,而男单冠军纳达尔ACE球数量只有15个,可见发球这项技术绝对是克耶高斯在比赛中制胜的关键。

  

  1st serve points won 一发赢球率

大多数男子选手都具备出色的发球技能,往往强有力的一发会给自己制造许多上手进攻的机会,因此男子球员对自己的发球局掌控更加得心应手。本届中网在这项数据中排在首位是奎瓦斯,他的一发赢球率高达83%。克耶高斯的数据位居次席。而在男单四强中,只有克耶高斯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这项数据进入前十。

  

  

  2nd serve points won 二发赢球率

  在这项数据中纳达尔排名首位。强大的抗压性帮助纳达尔在二发时发挥更加稳定,而且左手发球旋转强烈,让对手即便是在接二发时也不敢掉以轻心。而男单四强中,兹维列夫与克耶高斯均在榜单当中。

  

  Break Points Saved 挽救破发点

这项技术体现一名球员在关键分数上的处理能力。面对压力,需要球员淡定从容地化解危机,在场上积极思考并适当地做出调整和变化。而在这项统计中,纳达尔的数据高居第一位,这能看出在面对危机时纳达尔的处理更加老道。体现出一名顶尖球员的能力。

  

  Longest Matches 用时最长的几场比赛

在这项统计的前十名中,纳达尔和迪米特洛夫都出现了三次,其中纳达尔首轮挽救赛点逆转普伊的那场比赛耗时两个半小时排在第二位,而半决赛纳达尔与迪米的焦点战耗时两小时十六分钟排名第四。排名第一的是梅耶尔与洛伦兹的第一轮比赛,耗时三个小时。而在这项数据中没有克耶高斯的身影。

  

克耶高斯有两场比赛用时不超过一小时,首轮仅耗时58分钟就轻松击败巴斯拉什维利。排名前五的比赛中有两场是伊斯内尔的比赛。像克耶高斯、伊斯内尔这种发球优秀的选手,球的回合比较少,自然比赛的时间也会大大的被压缩。

  

  中国网球公开赛已经陪伴大家14年了,这么多年中网一直在为

  “百年赛事”而努力,

  一年又一年中网一直在进步!

  2018年,我们再见!

  文/编辑:孙岩东

  图片:VCG/视觉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网球公开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9/n516640802.shtml report 2691 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已经圆满落幕,纳达尔赢下了本年度的男子单打冠军。五场比赛纳达尔的表现略有起伏,但都有惊无险。究竟是什么让纳达尔能化险为夷,成功登顶?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