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聚焦中网 | 加西亚加冕中国赛季双冠王,首进前十剑指总决赛第八席

WTA 中网 单打 破发 阅读(0) 评论()

  2017赛季中网女单决赛,武网冠军加西亚延续近两周的神勇状态,以6-4 7-6(3)力克下周即将登顶的2号种子哈勒普,成为了首位完成武汉-北京单打背靠背夺冠伟业的女球员。与此同时,加西亚将在下周首次跻身TOP10行列,在PRTS积分榜上也升至第八,超过了英国一姐孔塔,在最后一个总决赛席位的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

  

  中国,北京-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7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在重头戏女单决赛中,武网冠军加西亚延续了近两周的神勇状态,以6-4 7-6(3)力克下周即将登顶世界第一的2号种子哈勒普,斩获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冠军。

  法国姑娘在两周内豪取十一连胜,世界排名也将在下周首次突破前十,跃升至第九位。

  “我现在觉得:‘天啊,这一切是真的吗?’”加西亚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是说,过去的这两周简直不可思议,一切都发生得这么快。”

  凭借中国赛季的出色表现,加西亚目前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已经来到第八位,超过了此前稳居前八的英国一姐孔塔,在最后一个总决赛席位的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

  此外,加西亚也成为了首位完成武汉-北京单打背靠背夺冠伟业的女球员。2014年的科维托娃和2015年的穆古卢扎都打进了两站决赛,不过两人都遗憾未能加冕双冠(科维托娃输掉了中网决赛,穆古卢扎则是在武网决赛失利)。

  “比赛的关键无疑是保持侵略性,努力去掌控场上的主动权,我的发球是重中之重,因为她的接发非常出色。我必须坚持进攻,不过,有时候也得有所控制。”加西亚笑着说。

  同时,半决赛取胜后已经确保成为世界第一的哈勒普,同样对自己决赛的表现相当满意:“我觉得我打得不错,发球的状态也还可以,但是她在关键时刻的发球要更好一些。所以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这是一场精彩的交锋。”

  

  比赛以互破开局,两位球员都还在寻找自己的节奏。双方随即展开底线的多拍拉锯,哈勒普频频以出色的移动能力化解加西亚的正拍攻势。

  在比分纠缠至4-4之际,法国姑娘发现自己陷入了麻烦。她原本手握连续三个局点,但在放出的短球被脚程惊人的对手追到之后,一时松懈打丢了一个简单的反手位截击,接着连续失误被追到平分。不过哈勒普随后两个接发球质量不高,加西亚也有惊无险地保住了先发优势。

  哈勒普在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当中出现了致命失误,关键时刻送给了加西亚两个盘点。随着罗马尼亚人的正拍又一次长出底线,加西亚也以6-4先下一城,距离武网-中网背靠背夺冠只有一步之遥。

  次盘双方稳定性都有了大幅提升,前六局谁都没能寻觅到任何破发机会。此时场上迎来了戏剧性发展。

  第七局,加西亚接连送出三个主动失误,为哈勒普提供了突破良机。不过法国人救回了全部破发点,将这一局带回平分。

  接下来,这一局陷入了马拉松式的拉锯战:在随后的12分之中,哈勒普又六次拿到破发点,但每一次加西亚都能化险为夷。经过六次破发点与平分的交替,加西亚终于拿到这一局中的第一个局点,这一次哈勒普的反拍再次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帮助加西亚完成了这次价值连城的保发。

  

  “我一直在挽救破发点,平分之后又一直送出破发点,”谈及这一局,加西亚坦言,“当时的情况真是太疯狂了。但是我很高兴自己咬牙坚持住了,事实证明,那一局对于第二盘的走势非常关键。”

  在错失九个破发点之后,哈勒普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直落四分干净利落保发,宣告自己并不会轻易投降。关键第七局并没有使哈勒普心态失衡,两边比分交替上升,双方各自保发进入抢七争夺。

  抢七当中加西亚率先发难,上来凭借一记精彩的截击建立3-1领先,不过随后因为一时大意让哈勒普打出了漂亮的穿越,优势一度缩小到4-3。此时哈勒普不合时宜的两个反手失误送给了加西亚三个冠军点。法国姑娘没有浪费任何机会,势大力沉的正手直接瞄准边线迫使对方回球挂网,赢下了这场1小时52分钟的激战。

  “我觉得我一直拼到了最后,对这一点我很满意,”哈勒普赛后对加西亚的表现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但我的对手发挥得简直不可思议,连续赢下两站大赛,这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今天的表现比我更好,完全配得上今天的胜利。”

  加西亚同样为自己的出色表现激动不已:“西蒙娜即将成为世界第一,在对阵这样一位对手时,我抢七中能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这让我有些难以置信。这种感觉真是太神奇了,我完全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

  “夺得一个冠军,这意味着你在整个一周之内没有输过球,在这段时间内你总是胜利的一方。所以这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

  “能闯进TOP10,同样意义重大,因为这是每一位球员都想迈出的一步。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最终能否如愿,但作为一个目标,它是非常重要的。它意味着你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十位球员之一。”

  2017中网女单决赛HL:哈勒普VS加西亚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9/n516652129.shtml report 3052 2017赛季中网女单决赛,武网冠军加西亚延续近两周的神勇状态,以6-47-6(3)力克下周即将登顶的2号种子哈勒普,成为了首位完成武汉-北京单打背靠背夺冠伟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