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纳达尔中网夺冠,年终世界第一还有悬念吗?

  10月8日,长假的最后一天,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秋意渐浓的北京捧起了赛季第六冠,也将自己的积分累积到9875分,已经领先身后的费德勒2370分,在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中占据了绝对主动。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2017年中网冠军纳达尔

  虽然在中网的首场比赛就被对手普伊拿到了赛点,还跑丢了一只鞋,但纳达尔的大心脏让他总能绝处逢生,最终不但成功逆转了对手,也找到了状态。决赛中更是只让克耶高斯拿到了3局,展示了旺盛的信心和火热的手感。今天,在绵绵秋雨中纳达尔将离开北京前往上海,他与费德勒的年终世界第一之争将展开正面交锋。

  与纳达尔在北京的辛苦“耕耘”相比,费德勒6日凌晨就抵达上海,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一连串商业活动,“卖鞋”和“卖萌”两不误,在大师赛的几次赛前训练更是引发了“奶粉”的疯狂追逐。

  

  上海大师赛“家庭日”活动,费德勒和米奇配合双打,还奉献了精彩舞姿,果然是“费三岁”

  在本赛季开始前,恐怕谁也不会想到年终第一的争夺会在两位“老家伙”之间展开。但从伤病中恢复的两位球王自赛季初就表现强势。本赛季的四个大满贯被费德勒和纳达尔均分,费德勒在硬地大师赛上斩获“阳光双冠”,而纳达尔在红土赛场狂揽积分。

  

  澳网两人会师决赛,彻底吹响了复苏的号角

  中网夺冠后,纳达尔领先的2000多分似乎已经扼杀了年终世界第一的悬念,但去年穆雷可是在更大的分差下完成了对德约科维奇的反超。去年美网结束时,小德领先穆雷的分数达到了4695分,但由于自身保分压力巨大且状态不佳,而穆雷则完成了中网、上海大师赛、奥地利公开赛、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夺冠的疯狂之旅,携24连胜登顶世界第一。这证明了在ATP的竞争压力下,没有什么不可能。

  

  去年年终世界第一的悬念一直持续到年终总决赛决赛,最终穆雷凭借在决赛中战胜小德,一举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

  不过,纳达尔去年在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后就提前结束了赛季,费德勒更是温网后就高挂免战牌,两人都没有保分压力,这也让纳达尔如今的2000多分优势更为珍贵。在赛季尾声的亚洲赛场和欧洲硬地上,两人的赛程基本重合,上海大师赛、巴塞尔室内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都将成为两人赛跑的“战场”。

  当然,不论两人谁能最终登顶年终世界第一都会创造新的传奇。无论是纳达尔继2008年、2010年和2013年之后第四次坐上年终“王座”,还是费德勒追平桑普拉斯六次年终第一的纪录,两位伟大选手携手为我们献上的2017年网球赛季必将在网球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日报社体育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9/n516694514.shtml report 1925 10月8日,长假的最后一天,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秋意渐浓的北京捧起了赛季第六冠,也将自己的积分累积到9875分,已经领先身后的费德勒2370分,在年终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