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锦赛|19岁邹敬园双杠摘金 延续四川体操辉煌

  

  2017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于今天凌晨全部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新秀邹敬园第一个登场,就拿出了高难度&高质量的双杠成套,最终以6.8+9.1=15.9的成绩力压乌克兰名将维尼亚耶夫轻松夺冠。

【双杠成绩单】

  

  

  另一位中国选手,带伤上阵的福建名将林超攀,优质完成6.4的成套,最终位列双杠第五名,此前他也在全能决赛中收获一枚银牌。希望攀攀早日康复,以后越来越棒!

  

【入场视频】

  邹敬园的出场亮相,深受外国体操迷的喜爱,他们表示,邹敬园就像是在米兰时装周走秀一样。这可能是“T台走的最好的体操冠军了”。我们的姑娘小伙们除了竞技成绩好,也是非常有个人魅力的~

  

  

  

【比赛视频】

第一个上场的邹敬园整套动作流畅,一气呵成,赛前梗脖子的那一下非常帅。

今年19岁的邹敬园来自四川宜宾,是继邹凯、冯喆之后又一位体操明星。他的主管教练表示,邹敬园天赋难得,脑子灵活,是一块不可多得的好材料。邹敬园14岁入选国家队,15岁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夺得全能、吊环和双杠三金。今年三月份的世界杯墨尔本站,邹敬园取得两金一银,他也是双杠项目本周期首位超过16分的选手。

【采访视频】

  邹敬园接受外国体操网站GymCastic采访,表示继续努力训练是自己最好的庆祝方式,未来将继续提升难度。为勤奋的四川小伙点赞~

【比赛风采】

  

  

  

  

  

  

  

  

  

  

【其它赛况】

单项第二个比赛日还产生了男子跳马、男子单杠以及女子平衡木、女子自由操的金牌。跳马项目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冠军由日本选手白井健三获得,此外,他还收获自由操金牌和全能第三,是本次比赛最大赢家。单杠金牌由克罗地亚选手Tin Srbic获得。女子方面,平衡木整体水平不高,比赛失误较多。中国选手刘婷婷因伤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最终收获第七。金牌由德国选手Pauline获得,创造历史。女子自由操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21岁的日本名将村上茉爱以全场最高难度和优质的完成,获得冠军。

跳马成绩:

  

  单杠成绩:

  

  平衡木成绩:

  

  自由操成绩:

  

  本次世锦赛,中国代表队共计取得3金1银2铜的好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一,祝贺姑娘小伙们,好样的!

  

  

  然而比赛同样暴露出一些问题,本次比赛,女队四人中共有三人带脚伤出战,因伤病困扰,未能拿出最好的竞技状态。面对东京周期拥有强大跳自实力的日本女队的挑战,中国队如何在发展难度的同时提高伤病的防控能力,将是未来三年我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祝愿中国体操队实现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在新的奥运周期有更多的收获。

(以一张新科世界冠军的表情包结尾~)

sports.sohu.com true 体操光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9/n516787449.shtml report 4542 2017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于今天凌晨全部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新秀邹敬园第一个登场,就拿出了高难度&高质量的双杠成套,最终以6.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