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女网大满贯回顾丨令人难以忘怀的球员

  墨尔本

  经历了2个多月的休赛期后,众位高手都渴望在墨尔本大展拳脚,球迷们则渴望精彩的比赛。2017年的澳网,不得不提一位球员—鲁西奇,许多小球迷可能对她不熟悉,因为她是昔日的天才少女,青少年世界第一,1999年温网四强得主,然而她并没有从那时踏上职业生涯的巅峰,逃离残暴父亲飞往美国后,2000年到2006年那“被偷走的七年”,伤病,签证问题,经济困难等问题始终困扰着她,世界排名也跌至谷底。2007年开始,经济状况好转她开始参加更多的比赛,从资格赛打起,逐渐她的排名靠近前100。

  

  2014年对她是一个新的起点,美网从资格赛起连胜6场 ,击退穆古拉扎和2号种子哈勒普,挺进16强。之后的魁北克站,她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冠,首冠到第二冠她用了1年时间,第二冠到第三冠她走了整整16年,这一年她也被评为最佳付出奖。就在2017年的澳网,她首轮逆转王蔷,拿下自己19年在墨尔本的首胜。拉德万斯卡,萨卡里,布拉迪,夺冠大热普利斯科娃,重返大满贯四强,她足足等了18年。人生之中能有几个18年,生涯跌宕起伏,但热爱网球的心从未离去,为老兵点赞!

  罗兰加洛斯

  罗兰加洛斯,这块浪漫的红土地,和巴黎阴冷的天气一般,从来都是冷门的温床。2017年的罗兰加洛斯,不得不提的就是乱抡小天后—奥斯塔彭科。当人们普遍认为哈勒普将大满贯首冠和世界第一揽入怀中时,当脖姨(外号)4比6,0比3落后时,她拒绝缴械,用暴力的回球大逆转哈勒普,将自己的处女冠留在了罗兰加洛斯。与墨尔本大刮复古风不同,今年的法网盛行少女风,20岁的奥斯塔彭科,能否成为女子网坛的新霸主,我们拭目以待。

  温布尔登

  

  曾几何时,大小威将温布尔登变成自己的后花园,小威七次加冕,大威五度封后。在小威怀孕待产之际,维持威廉姆斯家族荣誉的担子自然也就落在了姐姐身上。事实证明,姐姐做到了,连续战胜新星后辈,继2009年后再次闯入温网女单决赛。决赛面对西班牙小天后穆古拉扎,大威由于体能遗憾被逆转,不过草地女皇再度证明自己,大威的2017温网之旅足够精彩。

  法拉盛

  

  斯蒂芬斯,凯斯,范德维格,大威,五轮比赛过后,美国网球公开赛成为了美国全运会,两位年龄更小的“小小威”击败范德维格,大威会师女单决赛。最终斯蒂芬斯发挥出色,直落两盘战胜凯斯。华盛顿被哈勒普横扫,到两站超五赛跻身四强,再到加冕大满贯冠军,“小黑妹”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排名从957位上升到17位,堪称神奇的复出之旅,祝福斯蒂芬斯!(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郭亮)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0/n516806433.shtml report 1667 墨尔本经历了2个多月的休赛期后,众位高手都渴望在墨尔本大展拳脚,球迷们则渴望精彩的比赛。2017年的澳网,不得不提一位球员—鲁西奇,许多小球迷可能对她不熟悉,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