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公开赛再开杆 呼唤中国首个欧巡挑战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自2008年,中国举办首站欧洲挑战巡回赛以来,还没有一位中国选手赢得这个系列的比赛。随着总奖金35万美元的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本周(10月9日至15日)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打响,人们心中不禁又提出了这个问题:历史空白会在本周填补吗?

  “我相信中国选手有实力赢得欧洲挑战巡回赛,”广东26岁选手何泽宇自信地说,“我预测本周有中国选手能进入前五名,甚至夺冠,希望我是其中一个。”

  那么为什么这么多年还没有中国选手取胜呢?何泽宇认为主要是机会比较少:“你看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李昊桐都在欧巡赛上取得了胜利……我们之所以还没有做到,主要是我们参与欧洲挑战巡回赛的机会不是那么多,一年只有两站。”

  诚如何泽宇所言,从2008年至今,9年间只有6年在中国举办了欧洲挑战巡回赛,而且举办的年份中没有任何一年在中国的比赛数量超过两站,2017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是今年两站比赛之一。对于绝大多数中国选手而言,这些中国联办的赛事是他们接触欧洲挑战巡回赛仅有的机会,换句话说,过去9年即使他一场比赛也没有错过,总共也只有7次机会而已。

  因为这个原因,中国选手十分感谢海南公开赛组委会,在珠峰冰川、PUMA、如歌科技、茅台高尔夫酒、卡拉宝、Titleist、奔驰、研艺工坊、佳明手表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与欧洲挑战巡回赛携手,为中国选手提供这么难得的一个平台,让他们可以锻炼球技。

  “真的很棒,其实欧洲挑战巡回赛与欧巡赛的组织相差无几,像场地设置,比赛流程,以及参与的球员,都非常好,”何泽宇说,“我很期待这一周的比赛。”

  作为本周46名中国内地选手之一,广东21岁选手佘梓瀚也盛赞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与国内的赛事相比,他们能够得到更大的锻炼。

  “欧洲挑战巡回赛的节奏很快,一开始有点不适应,不过我真的喜欢这样的节奏,”转职业仅仅一年的佘梓瀚说,“因为这是一个更高的平台,我想本周中国选手能够进入前十名就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了。从我的角度而言,第一步的目标是晋级,然后是争取更进一步。欧洲的优秀选手这么多,其实要晋级已经不容易了。”

  附:历届国内欧挑赛中国选手最佳战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0/n516813330.shtml report 1712  自2008年,中国举办首站欧洲挑战巡回赛以来,还没有一位中国选手赢得这个系列的比赛。随着总奖金35万美元的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本周(10月9日至1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