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说乒乓球只属于欧亚?别忘了山谷里的野百合也有春天

  10月9日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波兰公开赛上,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战胜日本选手吉田海伟夺得冠军,创造了非洲选手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上夺冠的记录。

  

  阿鲁纳出生于1988年,在尼日利亚这个乒乓球非常不发达的国家他能达到这个水准还是相当不容易的。据他自己讲,小时候偶然一次机会接触到乒乓球觉得很有意思,从此开始喜欢上了乒乓球。在非洲,乒乓球非常不发达,缺乏高水平教练和陪练,甚至打球的球桌等硬件设施也比较差,但热爱是最好的老师。阿鲁纳正是凭着对乒乓球的挚爱从一个普通的爱好者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由于资料匮乏,查不到他师从何人和具体的职业道路,只知道他似乎在欧洲葡萄牙打过联赛,还娶了一个同是乒乓球运动员的妻子,但妻子已经退役成为了一名记者。

  

  阿鲁纳从2014年世界杯开始走入人们视野,在和张继科一战中从张继科手中拿到两局,从此成名,并且在年终国际乒联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被评为年度最佳。如果说从张继科手中拿到两局还不能说明他的实力的话,里约奥运会上他的表现说明了一切。赛前中华台北的高手庄智渊说可能碰不到张继科,因为张继科可能一早就被淘汰了,没想到这事一语成谶发生到了自己身上,庄智渊被阿鲁纳4:0淘汰出局。

  

  接下来遭此厄运的是德国一哥波尔,2:4不敌阿鲁纳,可惜波尔同学在奥运会上一直表现很糟糕。赛后波尔表示,阿鲁纳的弧圈球很有冲击力,反手和快速的跑动让自己很不适应。

  

  虽然在下面八进四的比赛中不敌马龙,但阿鲁纳已经创造了非洲乒乓球选手的最好成绩,负于自己的偶像,地球上最强的乒乓球选手,阿鲁纳虽败犹荣。

  

  阿鲁纳这次波兰公开赛能击败日本选手吉田海伟夺冠,并不算冷门,可能此次波兰公开赛参赛高手不多,阿鲁纳表示,乒乓球的圣殿在中国,自己的偶像是马龙。

  

  中国是乒乓球强国,输出了大量的乒乓球教练员和运动员,但由于经济等等原因,这些乒乓球人才也都输出到了欧美和亚洲经济相对发达的国家,像尼日利亚这样的非洲国家谁又愿意去呢?阿鲁纳的球相比中国高手还是糙了些,但如果能得到中国高水平教练的指导和高水平的陪练,相信他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加油,非洲小伙——阿鲁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0/n516989650.shtml report 2014 10月9日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波兰公开赛上,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战胜日本选手吉田海伟夺得冠军,创造了非洲选手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上夺冠的记录。阿鲁纳出生于198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