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局终于出手!“大师满街跑”的武林乱象将被严治

武术之家 搏击 阅读(0) 评论()

  

《总局终于出手!“大师满街跑、牛皮漫天飞”的武林乱象将被严治!》

武林风云变,江湖浪遏舟。

经历了今年打假风波的当下武林,终于看到了江湖之远监管之手的举剑!——体育总局近日下发红头文件,表明其正式出手,要治治这些武林江湖中“电线杆子上的老军医”们了!

这份红头文件,名为“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术赛事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的通知”。

显然,正是年中的那场MMA大战太极,在10秒之内、10步之间,将太极大师打得满面桃花开后,也从此将大师遍地跑的中国武林江湖盖子,给彻底揭开:

像这个大师在电视台上玩“拍西瓜、雀不飞”;那个大师一人推败亚洲大力士;这个大师一人打败三名橄榄球运动员、打败奥运击剑选手;那个大师丹田弹物、弹美女,一推即败日本相扑横纲;这个大师一招“拨打妖妖灵”,就能化敌于无形;那个大师隔山打牛,就能震得徒子徒孙们满地蹦……

显然,任由这些大师们表演骗人骗财的把戏,就会让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受到玷污,也更会动摇社会的诚信风气。因此,体育总局该出手时就出手,显然来得正是时候。

在总局的《管理意见》中,值得人们关注的方面有:

其一、各级体育及武术管理部门,要对武术,且包括综合格斗、自由搏击、泰拳等搏击类项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这说明,国家行政力量依法介入武术、搏击类的管理,将不再会任由乱比赛、乱骗人、黑幕多的武术、搏击活动出现了。

其二,各类武术、搏击赛事活动名称,不经中国武协同意,不得冠以“中国”、“全国”、“国家”、“中华”、和“世界”、“国际”、“洲际”、“全球”等字眼,或具有类似的含义。

因此,像一个商业比赛,随便就冠以“世界王者、世纪大战、世界拳王”等虚假宣传,就会受到限制与监管——这就相当于市场经济中,对虚假广告的监管一样,会给搏击界以为吹牛皮不犯法者,也要在其嘴上,戴一个法治的“套套”了!

其三、总局制定了“武林规矩八不准”,这就会给那些利用武术、搏击,进行虚假、骗子、敛财等非法行为,从此戴上了一顶顶“紧箍咒”

这个“八不准”分别是:

一不准:自创门派、私下约架、恶意攻击、互相诋毁、歧视他人;

二不准:自封“大师”、“掌门”、“正宗”、“嫡传”等称号,误导群众;

三不准:以“拜师收徒”、“贺寿庆典”等为名收费敛财,以及其他违背公序良俗的行为;

四不准:背离武术精神利用“虚假广告”、“虚假宣传”和“恶意炒作”等手段发表不当言论,造谣传谣骗取钱财;

五不准:伪造、销售“假运动员等级证”、“假段位证”、“假教练员证”、“假裁判员证”或相关资格证书;

六不准:通过武术赛事和活动从事赌博、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

七不准:利用武术活动场所或指使纵容他人从事宣传封建迷信等非法活动;

八不准: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和活动。

如果这武林江湖规矩的“八不准”,能够得到较好的落实,像那些自立江湖新门派、隔山打牛震飞人、电视上表演骗人把戏、比赛中黑幕连连——被世界搏击人士评为“世界最大黑哨”状元等武林被黑现象,就会大大减少,中国搏击的发展,才能真正走上健康之路

更重要的是,我们优秀的武术传统文化,像现在这样,被所谓骗子大师们所黑;武术、搏击,成为骗子敛财资源之肥地等畸形现象,就会大大改观;这对社会诚信的建设,也必会大大有益!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2/n517271336.shtml report 4558 《总局终于出手!“大师满街跑、牛皮漫天飞”的武林乱象将被严治!》武林风云变,江湖浪遏舟。经历了今年打假风波的当下武林,终于看到了江湖之远监管之手的举剑!——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