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网球大师赛 > 上海大师赛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与劳力士互相成就 他与岁月的比赛在继续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0月11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击败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晋级第三轮。尽管首盘就遭遇抢七,但是费天王还是赢了下来。

费德勒庆祝晋级
费德勒庆祝晋级

  赛后费德勒表示,这场比赛非常艰苦,但是赛前自己也有所预料。费天王今年已经36岁,赛后他也谈起了高龄球员的话题:“有很多球员29-32岁就退役了,现在似乎有更多的球员大概会在31-35岁之间退役。但最终还有需要球员自己来决定,看你的身体是否能承受,能否接受到处旅行的生活。现在的体能和康复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旅行也更加容易,有更多的直航可以乘坐,这些都延长了职业运动员的运动寿命。这些因素都可以让我们打得更久。“

费德勒在比赛中
费德勒在比赛中

  从今年的状态看,费德勒的话没有错。四年前就拿到17个大满贯的他,直到本赛季才重新回到巅峰,年初澳网拿下5年来首个大满贯冠军,此后又拿下温网冠军,拿到生涯第19个大满贯。此外他还连夺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赛两个大师赛冠军,今年已经获得5个冠军头衔。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费天王开始向今年第六个冠军发起冲击。

  费德勒无疑是一株网坛常青树,就像他代言的劳力士一样,历久弥新。可以说,费德勒和劳力士,互相成就。

费德勒出席赛前发布会,手腕上戴着劳力士手表
费德勒出席赛前发布会,手腕上戴着劳力士手表

  今年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前,费德勒出现在这项赛事比赛所在的城市的地铁站,体验“市民”生活。

  作为劳力士代言人的费德勒,自然尽其职责,把代言新款一同展示在外界面前。大部分人只知道费德勒戴着劳力士,但是行家才能辩认出,这是劳力士2017年的新款Sky-Dweller(天行者)。

  费德勒领奖时也总是带着劳力士。2009年,他首次赢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随后又在温网与罗迪克经过五回合的激烈对决,最终赢得胜利并成功打破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纪录。

费德勒领取2009年温网冠军奖杯
费德勒领取2009年温网冠军奖杯

  直到今日,费德勒提起这场比赛,他还会说:“这腕表对我来说意义深远,每当我看着腕表,那天的画面便历历在目。桑普拉斯来观看决赛,博格到场观赛,麦肯罗担任赛事的评述,罗德-拉沃尔也在现场,网球界的传奇人物均齐聚于此。我记得踏出球场一刻,他们均走到场边恭喜我成功挑战纪录。多位网坛名人对我的支持及鼓励,对我来说是无比重要的。”

费德勒与桑普拉斯
费德勒与桑普拉斯

  费德勒曾说过:“每次佩戴劳力士腕表,美好的回忆都会浮现于脑海中。它同时提醒我,若你不努力,总有其他人在努力,他们很快便会超越你。因此,你需要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决心,才能愈战愈勇,而在球场上亦要贯彻公平对决的精神并塑造个人风格。”

  如今,已经拿到19个大满贯的费德勒,已经创下前无古人的成就。身后的追赶着众,但是距离还远。坚持下去的原因,能从他自己的话里了解一二:“当你把一些事情做到极致出色,你是无论如何很难再割舍,对我来说,这个事情就是网球。“ 至于他能打到多久,37、38、39还是40多岁,都不重要了。

  当然,作为球迷,费德勒与岁月这场比赛打得越久,球迷越开心。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现场,球迷感谢费德勒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现场,球迷感谢费德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2/n517374591.shtml report 3517 10月11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击败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晋级第三轮。尽管首盘就遭遇抢七,但是费天王还是赢了下来。费德勒庆祝晋级赛后费德勒表示,这场比赛非常艰苦,但是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