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手抵京集训完毕 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进入冲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0月12日,北京)万众瞩目的第七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即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鸣金开赛。据悉,此次大师赛中国骑手将迎战国际超强阵容——来自9个国家的11位国际骑手,其中不乏奥运冠军及国际马联排名顶尖的马术选手。而位于北京东五环的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北京多美国际马术中心)里,中国8组骑手及马匹已入驻学院,由欧洲顶级教练团队开始为期四天的赛前特训。执教团队总负责人正是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创办者之一及院长、四届奥运马术金牌得主、“德国马术之父” 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r Beerbaum)。

  充分演练:中国骑手赛前专项训练

  鲁德格·比尔鲍姆先生亲自带领国际团队,充分利用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自身的优质资源,为中国骑手和马匹量身定制了冲刺课程。教练团队中不仅有先后服务过美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国家奥运代表队的专业体能训练师克里斯·阿基诺(Chris Aquinuo),还邀请了具有丰富国际赛事经验的中国女骑手朱美美进行技术示范、分享赛事经验。

  三天的赛前集训围绕骑乘和体能训练、障碍跳跃、间歇障碍跳跃及场地连续障碍跳跃等针对比赛项目的提升。“无论是骑手还是比赛用马,在赛前都需要调试,以最好的体能与状态去参加比赛。”鲁德格·比尔鲍姆先生介绍道,“我们不仅在技术点上提升骑手短板,也在比赛心理上进行调整。“

  赛前集训不仅仅是骑手的训练,更是磨合骑手与比赛用马的默契感。鲁德格·比尔鲍姆先生带来了德国超过50年的兽医团队和育马经验,从肌肉体能、营养安排、健康检查等方面,给马匹做了全方位调整,做好比赛的充分准备。“平地骑乘是最展现马匹性格和技术特点的训练,第一天磨合时我费了一番脑筋,后来我们沟通越发顺畅,掌握了马的性格和情绪,找到了彼此最舒服的合作方式。“小骑手钱宇汀分享道。

  马术中没有年龄之分,也没有性别之分,在即将到来的大师赛上,最年长的骑手超过50岁,最年轻的骑手只有10岁。在集训营里,这种最萌年纪差也尤为有趣。参加集训的骑手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三个中国00后女骑手,其中最小的是今年10岁的陈可翊小朋友,特地请了一周假携爱马前来集训,她将在鸟巢参加13号的105cm多美挑战赛。从两岁十个月开始接触马,12岁的小骑手钱宇汀已与马术结缘十年有余。2016年8月她参加了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德国马术训练营,开始马术障碍赛训练,不到一年的时间她已能完成150cm级别障碍赛全程。今年也即将参加鸟巢大师赛团体冠军赛和多美挑战赛。而刚满17岁的仉怡凡已学习马术超过5年,参加过鸟巢之路冠军杯马术巡回赛、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以及马术世界杯,并曾经获得过2015年青少年锦标赛青年组亚军、2016年青少年锦标赛青年组亚、季军,可谓中国马术的明日之星,这次也将参加大师赛团体冠军赛、浪琴大奖赛和车马风尚赛三个项目。在集训中,三个小朋友认真努力,实力不可小觑。

 

  着眼未来:相伴人生 马术之星的摇篮

  “我们的优点也许在经验和技术上,但跟小朋友比我们依然可能会输。因为她们更轻盈、没有多余动作,心态也更轻松和单纯,与马更为相通。“训练营中最为年长的天津骑手吴建提及“小对手“时笑着说。而小骑手们更看重在大赛中寻求自我成长、享受比赛。“训练营最大的感悟是,一定要把英语学好。”10岁的陈可翊小朋友认真说,“希望未来能够登上青奥会、奥运会。”“无论是否参加比赛,我希望能一辈子与马相伴。”钱宇汀补充道。

  首次作为教练团队亮相的朱美美,在小骑手们眼中是大神一样的姐姐。一直受训于国际团队的朱美美不仅为国际教练团队提供翻译、技术点示范,还深入与集训骑手们沟通,帮助他们理解难点、调节赛前心理。“虽然三天集训很短,但是Ludger的讲解,是值得回去好好思索的,相信未来也对他们进步很有帮助。”

  “马术运动不仅比拼的是骑术技巧,更是骑手与马的心灵合一,面对障碍跳跃的互相信赖。马术是唯一一项运动者与控制者分离的运动,因此,马术运动的高级修炼是人心的修炼,这些对于青少年骑手而言,都是无可比拟的人生哲学体验。”多美马术总裁李晶感悟道。这种国际赛事,不仅为骑手们提供了丰富的大赛经验,让他们在国际马术赛场上越战越勇,也同样是人生成长经历中不同寻常的磨练。

  奥运课程:马术世界的中国充电站

  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中国)于2016年1月28日在瑞士宣布成立,坐落于北京多美国际马术中心,是浪琴表在世界范围内的唯一一家专业马术学院。学院的成立,旨在帮助中国推广马术运动,并将中国马术运动推向世界。学院计划为中国障碍马术运动的各个从业人群提供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整个课程由鲁德格·比尔鲍姆先生精心设计,并由他督导的专家团队执行。

  学院全部课程将以德国“雷森贝克国际(Riesenbeck International)马术中心”的先进教学资源为基础,并在位于北京的多美国际马术中心进行实践教学,所有教练均为来自德国的资深骑手。“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的成立也会为中国骑手和马匹带来更多福利,他们不仅将有机会前往德国雷森贝克接受正规训练,也能够在德国和欧洲参加国际级马术比赛。

  2017年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推出北京站夏令营、欧洲站夏令营、全运会赛前集训、最有潜力骑手计划、马术训练营、“鸟巢之路”·冠军杯马术巡回赛等项目,增进国内外马术文化交流,提高马术运动竞技水平。

  三天的充电集训让中国骑手和马匹们都调适到最佳状态,在接下来的大师赛中,即将迎来一场国际顶尖高手的酣战,敬请期待。

  关于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

  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为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CSI3*),2011年落户“鸟巢”,2012年浪琴表重磅出击,领衔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是目前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国际马术赛事。

  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由中国马术协会、国家体育场主办,多美马术携手世界顶级马术赛事团队“亚琛世界马术大会 CHIO-AACHEN”,以及拥有“德国马术之父”之称的鲁德格·比尔鲍姆先生共同打造的世界级马术赛事。此外作为沿用了7年的特色——夜场开幕式及夜场场地障碍赛,也极具观赏性。这不仅是一个中外骑手同场竞技的最高级别赛事,更是一个风尚派对,期间融合各种体验及互动性项目,每年推陈出新的赛场嘉年华活动则在传播马术文化、普及和发展马术运动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www.beijingmasters.com

  关于浪琴表(Longines)

  浪琴表(Longines)于1832年在瑞士索伊米亚创立,品牌秉持传承悠久的精湛工艺,其对传统、优雅与卓越性能的不懈追求成就了品牌精纯的制表专长。浪琴表有着担任世界锦标赛官方计时和国际体育联合会合作伙伴的丰富经验与荣耀传统。品牌长期鼎力支持优雅的马术类运动,与其建立了优美的密切牢固关系。浪琴表是全球领先钟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旗下的著名品牌。凭借创制精致时计产品而著称于世,这个以飞翼沙漏为标志的品牌目前已遍布世界150多个国家。

  www.longines.cn

  关于宝马(BMW)

  宝马集团是全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之一,旗下拥有BMW、MINI和Rolls-Royce三大品牌;同时提供汽车金融和高档出行服务。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宝马集团在14个国家拥有31家生产和组装厂,销售网络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共售出约224.7万辆汽车和近13.7万辆摩托车。2015财年税前利润约92.2亿欧元,营收达921.8亿欧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宝马集团的员工总数达到122,244人。宝马集团的成功总是以前瞻未来和承担责任为基石。因此,宝马集团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生态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策略,全面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节能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长期战略的重要内容。

  www.bmw.com.cn

  关于法国卡思黛乐集团

  法国卡思黛乐集团(CASTEL)始创于1949年,由创始人皮埃尔•卡思黛乐(Pierre CASTEL)先生和他的八个兄弟姐妹在法国波尔多创立。六十多年来为法国葡萄酒发扬光大走向世界,贡献了全部的力量。卡思黛乐(CASTEL)家族一直以与人分享对葡萄的热爱为愿望,以生产高品质的葡萄酒来满足客户和消费者为最高宗旨。卡思黛乐的历史充满辉煌,现已逐渐发展成为法国和欧洲的第一大葡萄酒生产商。自1998年进入中国以来,长期致力于推广法国葡萄酒文化,也非常重视和关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www.castelchina.com

  关于多美马术

  北京多美马术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成立伊始公司与“德国马术之父”鲁德格·比尔鲍姆先生一起于2011年在鸟巢成功举办了“中国第一场”国际马术比赛;2012年亚琛世界马术大会主办方ART公司与多美马术强强联合,开始了“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国际化步伐,瑞士钟表品牌“浪琴”成功冠名赛事并担任官方计时,“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将在鸟巢内至少举办至2020年。目前,多美马术已经在马术产业链各方面对国内外优势资源进行整合,核心业务板块包括赛事运营和开发、骑手代言与经纪、媒体与电视转播、俱乐部运营和管理、马匹进口与贸易、马具销售、马匹福利等方面综合发展的良性“生态马术业务链”,致力推动中国马术运动更好地与世界接轨,为中国培养最优秀的国际马术运动员和马业运动管理人才。

  www.equinechina.com

  更多信息请咨询:

  多美马术 灿灿

  电话:+86 13520648342 邮箱:cici.han@beijingmasters.com

  云起公关 彤慧

  电话:+86 13801324137 邮箱:litonghui@yunki.com.c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2/n517442524.shtml report 5020  (2017年10月12日,北京)万众瞩目的第七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即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鸣金开赛。据悉,此次大师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