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体育产业经营者大会 力争2025年实现2千亿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沈阳10月12日电(记者张逸飞)首届辽宁省体育产业经营者大会于12日在辽宁抚顺丰远热高乐园召开,此次大会旨在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辽宁省体育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到2025年达到2000亿元目标。

  辽宁省体育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市体育局官员以及60余家体育产业知名企业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在会议上介绍了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契机,并提出大力发展体育类现代服务业,努力补齐体育用品制造业的短板,积极开拓竞赛表演业市场,继续支持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体育产业基地和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未来发展方向。

  2015年8月出台的《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辽宁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要达到2000亿元。自2015年以来,伴随体育局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辽宁省体育产业在全省经济形势严峻的背景下逆势上扬得到快速发展。据统计,辽宁省2015年体育产业总产出为736.52亿元,增加值209.58亿元,比2014年增长8.7%。体育产业法人单位数量共计4963家,从业人数为7.17万人。

  辽宁省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体育消费市场也逐年扩大。据统计,2016年辽宁省各类健身运动场馆俱乐部达3000多家,体育健身消费达20多亿元。

  “这次会议把辽宁做体育产业的优秀经营者们聚到一起交流心得、相互学习,让我收获很大,管理部门重心从竞技体育到向体育产业倾斜也让我们这些从事体育行业的经营者们收获了更多信心。”参加会议的沈阳怪坡滑雪场总经理陈捷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3/n517592251.shtml report 1096  新华社沈阳10月12日电(记者张逸飞)首届辽宁省体育产业经营者大会于12日在辽宁抚顺丰远热高乐园召开,此次大会旨在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沟通交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