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达1156家企业赞助欧洲足球 英超成最吸金联赛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外媒称,CSM体育娱乐资讯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有多达1156家企业与欧洲足球签订了赞助合同,总额达31.98亿欧元。报告对98家俱乐部、17项赛事和欧洲五大联赛进行了研究。其中英超是当之无愧的赢家,各企业在该联赛中投入了12.32亿欧元。排名第二的是德甲(7.26亿欧元),随后依次是西甲(6.72亿欧元)、意甲(3.91亿欧元)和法甲(3.41亿欧元)。

  据西班牙《发展报》报道,从俱乐部赞助收入上看,曼联的收获最多,共签订了56份赞助合同,总金额达2.63亿欧元。排名第二的是巴萨,共签订44份合同,总金额达2.52亿欧元。随后依次是切尔西(1.89亿欧元)、皇马(1.85亿欧元)和拜仁慕尼黑(1.74亿欧元)。

  报道称,尽管这些合同的数据并非完全透明,但CSM体育娱乐资讯公司进行估算后认为,阿联酋是欧洲联赛最大的赞助国,在各联赛赞助金额总计达1.26亿欧元。阿联酋航空公司在赞助排行榜上遥遥领先,它与巴黎圣日耳曼、皇马、阿森纳、米兰等欧洲豪门以及英格兰足球协会都签订了赞助合同。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赞助金额估计为8000万欧元左右,随后依次是日产公司(7100万欧元)、喜力啤酒公司(6800万欧元)和索尼PlayStation(6300万欧元)。以上这些企业均与欧洲足球协会联合会及欧冠联赛签订了赞助合同。喜力啤酒在英超联赛中赞助了4家俱乐部。万事达卡和裕信银行也分别与欧足联签订了价值6000万欧元的赞助合同。除了欧足联外,万事达卡还是英超埃弗顿俱乐部和布莱顿俱乐部的赞助商。

sport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3/n517594641.shtml report 1064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外媒称,CSM体育娱乐资讯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有多达1156家企业与欧洲足球签订了赞助合同,总额达31.98亿欧元。报告对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