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快人心!奥运会拳击黑哨幕后负责人被停职,惹怒过半数拳击界

WWE综合格斗 阅读(0) 评论()

  日前,国际业余拳击协会(AIBA)宣布暂停该协会主席吴经国一切职务。之前有11名AIBA执委会成员对吴进行过投诉,认为他违反了国际拳协的章程和规定。

  

  根据媒体的报道,投诉书的要求是立即暂停吴经国作为国际拳协主席的一切权力。而在考察之后,协会的纪律委员会认可了投诉书的要求。

  

  吴经国自2006年开始出任AIBA主席,之后在2010年和2014年两次连任,2012年至今担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而如今,有证据显示,里约奥运拳击黑幕以及前几次他任内的奥运会拳击项目的问题,都和吴本人有关。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多场拳击比赛被曝出有黑幕,这也是拳击项目一次最大的丑闻。对于中国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自然是吕斌,作为另一个国际拳联(APB)49公斤级金腰带的拳王,吕斌在奥运会中迎战肯尼亚的瓦瑞的比赛中遭遇了黑哨,几乎所有观众都认为吕斌获胜,但裁判却举起了瓦瑞的手宣布瓦瑞获得胜利。吕斌赛后在社交媒体上愤怒表示“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

  

  当然受害者并不是只有吕斌,美国拳手拉塞尔和爱尔兰拳手康兰等人都遇到了争议裁判,尤其爱尔兰人更是愤怒的表示“我再也不给他们(AIBA)打拳了。

  在拳击项目比赛结束,有36位参与了里约奥运会拳击执法的裁判和监督被集体停职。但这只是第一步,这么大规模的黑哨显然是有幕后的指使,而如今AIBA的调查终于落在了协会主席的头上。

  

  但吕斌失去的胜利却无法挽回,如此的黑幕,根本无法诠释奥运的“奥林匹克精神”,如今主席下马接受调查,但中国拳手吕斌失去的的奥运金牌谁能弥补呢?

sports.sohu.com true WWE综合格斗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3/n517698329.shtml report 1583 日前,国际业余拳击协会(AIBA)宣布暂停该协会主席吴经国一切职务。之前有11名AIBA执委会成员对吴进行过投诉,认为他违反了国际拳协的章程和规定。根据媒体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