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彭帅仅丢一局血洗西班牙新星 挺进四强挑战莎拉波娃

  

  10月13日,WTA天津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1/4决赛,彭帅以6-0、6-1战胜西班牙小将托莫,半决赛将对阵莎拉波娃,后者以6-3、6-1战胜瑞士选手沃伊格勒。

  前两轮比赛中,彭帅先后战胜郭涵煜和王曦雨两位年轻选手,托莫则战胜了罗迪奥诺娃、王雅繁,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较量。

  首盘比赛,托莫虽然前两个发球局共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依然难逃破发命运,彭帅取得5-0的领先。第六局,托莫依然难挽颓势,彭帅再次破发,以6-0送蛋赢得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彭帅继续强势表现,托莫首个发球局再度遭破,彭帅以3-0领先。第4局,沃伊格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有所起色,但遗憾的是,在浪费了三个局点后再次被破发,彭帅以4-0领先。第5局,已经连丢10局的托莫获得破发机会,成功兑现后将比分追至1-4。随后两局,彭帅继续保持压力,连破带保后以6-1锁定胜利。

  

  全场技术统计显示,彭帅一二发得分率比托莫分别高出37和27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彭帅破掉托莫的全部6个发球局,托莫通过破发拿到全场比赛的唯一一局。总得分方面,彭帅以58-29占据压倒性优势。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彭帅取得了一场压倒性的胜利。

  

  半决赛,彭帅将遭遇莎拉波娃,在两人之前的6次交手中,彭帅仅取得一场胜利,面对今年复出就战胜过哈勒普、马卡洛娃、塞瓦斯托娃等名将的莎拉波娃,彭帅迎来卫冕路上最强的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3/n517716715.shtml report 1263 10月13日,WTA天津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1/4决赛,彭帅以6-0、6-1战胜西班牙小将托莫,半决赛将对阵莎拉波娃,后者以6-3、6-1战胜瑞士选手沃伊格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