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赛-莎拉波娃2-0彭帅 时隔33月再进硬地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7赛季WTA天津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彭帅遭遇俄罗斯女皇莎拉波娃。比赛中莎拉波娃状态出色,6-3/6-1直落两盘5连胜彭帅,继2015年年初澳网后,莎拉波娃时隔33个月再进硬地赛场决赛。

  在2016年WTA天津公开赛中,彭帅击败里斯克生涯首夺WTA国际赛的冠军,2017赛季彭帅状态平平,不久前中网在女单第三轮因伤退赛。本届天津赛彭帅作为卫冕冠军出战,首轮击败资格赛晋级中国选手郭涵煜,此后一路杀进半决赛。这轮中彭帅对手是俄罗斯女皇莎拉波娃,后者今年4月解禁复出一系列赛事表现平平,本届天津赛外卡参赛首轮击败9号种子贝古,此后连胜里纳特和沃伊格勒,2015年年终总决赛后时隔两年再进硬地赛四强。两人此前6次交手彭帅仅胜1场,最近4次交手莎拉波娃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彭帅首局遭遇险情,30-30平后莎拉波娃接发球抢攻拿到破发点,彭帅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放短球失误遭破发,莎拉波娃随后艰难保发第二局2-0领先。此后两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5-3来到彭帅首盘非报不可的发球局,彭帅错失两个局点后送出破发点,莎拉波娃逼迫彭帅回球下网,成功破发局分6-3拿下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轻松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彭帅双误送出破发点,尽管彭帅随后连救破发点,但第三个破发点上莎拉波娃网前正拍直线完成破发2-0领先。各自保发后第五局中,彭帅一度40-15拿到连续破发点,莎拉波娃随后连救3个破发点保发4-1领先。局分落后的彭帅士气低落,第六局莎拉波娃再度破发,随后保发第七局6-1胜出第二盘,总分2-0击败彭帅。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19岁小将本届赛事黑马萨巴兰卡继续强势表现,6-1/6-3直落两盘击败埃拉尼挺进决赛,将和莎拉波娃争夺冠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4/n517818774.shtml report 826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7赛季WTA天津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彭帅遭遇俄罗斯女皇莎拉波娃。比赛中莎拉波娃状态出色,6-3/6-1直落两盘5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