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名校EMBA高尔夫联盟 旭辉杯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0月13日消息,第十九届中国名校EMBA高尔夫联盟2017旭辉杯总决赛在上海颖奕安亭高尔夫俱乐部完美收杆。从华东、华北、华南三大区域预选脱颖而出的130余位高手如约相聚在了美丽的颖奕安亭高尔夫俱乐部,为球队荣誉?而战。经过两轮的激烈厮杀,首轮领先的长江商学院高尔夫球队顶住压力,以决赛轮318杆(总杆611杆)为球队锁定了胜局,首轮的季军华南理工大学EMBA高协凭借本轮331杆(总杆631杆)的成绩,一举将团队亚军收入囊中,清华大学EMBA高协本轮交出346杆的成绩,以641杆的好成绩位列季军。

 


  本届赛事由中国名校EMBA高尔夫联盟主办、上海颖奕安亭高尔夫俱乐部承办、阿尔巴高尔夫协办。今年的赛事已经连续第三年得到旭辉集团冠名赞助、以及世界知名球具品牌Taylormade、然泷源海参、高球服饰品牌SVG联合赞助。

 


  作为大中华地区历史最为悠久、参赛队伍也最多的全国性名校商学院队际对抗赛。中国名校EMBA高尔夫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发起成立于2007年,最初由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这七家商学院校友联盟发起成立。迄今为止,联盟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赛事,包括正在申请的8支校队在内,联盟旗下现在共拥有逾30支球队,声名远播。

 


  随着联盟的“新鲜血液”不断增加,赛事的组织与规模也逐年进步。继去年总决赛前增加了华南、华东、华北三大区域预选赛之后,今年的赛事又引入了赛事直播平台——企鹅直播与斗鱼直播,专业摄影摄像团队的加入,在增加了专业度的同时,也给了赛事更多的“职业范儿”。

 


  作为大中华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全国性名校商学院队际对抗赛,联盟在充分考虑赛事情况之后,首轮四人四球赛,首次采用上、下午双梯唱发的出发形式、决赛轮四人两球赛则采用18洞同时出发两种不同的出发方式。既避免了赛事拥堵,也增加了赛事的变化和挑战。

  场地和天气,通往胜利的“拦路虎”

 


  赛事期间,适逢上海地区降温,秋雨遇上颖奕安亭的大风,让这座“高风险、高回报”的球场难度更甚从前,尽管在吸取了去年的经验之后,颖奕安亭特别针对赛事调整了果岭的速度,但是在雨水的威胁之下,每一位参赛队员还是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首轮四人四球开杆就遭遇大风降温,气温骤降八度,好在各位参赛球员准备充分,并未造成太大的影响。

 


  首轮战罢,历史强队长江商学院EMBA球队以293(+5)杆的总成绩暂时位列领先榜首位,清华大学EMBA高协队以两杆之差的295杆暂列第二,而去年的“黑马”华南理工大学EMBA高协队今年依然续写神话,以总杆300杆(+12)杀入前三,而赛前颇受关注的,也是去年的冠军队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校队暂时位列第六。

  赛事采取首轮四人四球赛、次轮四人两球赛的36洞队际比杆赛制,每一支球队派出10名参赛球员分成5组参赛,取其中4组最好成绩计入本队各轮成绩。有效成绩少于4组的队伍将失去团体赛资格。赛事设置团体总杆冠、亚、季三大团体奖项以及单轮最佳拍档冠、亚、季三大奖项,在尊重赛事的专业度同时也不忘增添趣味性和团队的参与荣誉感,今年也不例外。首日战罢,来自长江商学院的陈树新、刘焱组合以68杆的单轮成绩荣膺首轮最佳拍档的冠军,而来自复旦大学孙飞、徐伟标组合则将最佳拍档的亚军收入囊中,季军位置则被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赖亦明、梁伟斌组合占据。

  长江商学院夺冠 十一届冠军神话再续

  在首轮赛事的基础上,各队都积极地调整了决赛轮的战略战术并做了人员上的调整与部署,为了能够更加默契地应对决赛轮的四人两球赛。决赛轮,赛事合作媒体企鹅直播从上午十点开始赛事直播,为了能让更多的人通过新媒体的平台接触到高尔夫运动,每一组参赛球员身边都多了直播团队,这无形中也给了参赛球员们一些压力。好在决赛轮天公作美,预判中的风雨并未出现,这也让很多来自广东地区的球员放开了手脚。

  早上8:30分,第十九届中国名校EMBA高尔夫联盟2017旭辉杯巅峰battle正式鸣枪开战,历时五个多小时,全部132名选手回到了练习场,在赛事主背景板前举行了简短但隆重的颁奖典礼。今年即将卸任的联盟秘书长凌临贵先生为团队总杆冠、亚、季军逐一颁奖;上海颖奕安亭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凌匡冶先生为首轮最佳组合冠、亚、季军颁奖,新任秘书长张晓南先生为次轮最佳组合冠、亚军队伍陈树新/林建武、亚军廖哲韬/蔡潮生颁奖,而他自己同时也是次轮最佳组合的获得者,组委会特别邀请中欧工商学院高尔夫校队队长王彤先生为他与搭档董德胜颁奖。

  本届赛事最大的赢家莫过于历史强队长江商学院队,加上刚刚收入囊中的奖杯,这已经是长江商学院高尔夫球队第十二度夺冠,除此之外,来自长江商学院的陈建新搭档不同队员连续两轮获得最佳组合的冠军,新任联盟秘书长张晓南与他的搭档董德胜也荣膺了决赛轮最佳组合的季军。队长刘焱在接受赛后采访的时候表示,虽然天气因素对球员们的状态有所影响,但是奔着冠军奖杯而来的长江商学院队还是拼尽全力参赛,无论是首轮的四人四球还是决赛轮更具挑战的四人两球战,大家都采取积极的战术应对,不论对手表现如何,都尽量控制自己的节奏和情绪,打出了应有的实力。

  颁奖仪式上,联盟现任秘书长凌临贵先生真诚地感谢各个参赛队员对赛事的热情参与,也感谢他们所在商学院的高尔夫协会/球队对于联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扶。在宣布卸任的同时,他也同时公布了联盟2018年赛事举办计划及已经确定的三大地区预选赛的主办院校,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高尔夫俱乐部(华北区)、复旦大学EMBA高尔夫协会(华东区)、华南理工大学EMBA高尔夫协会(华南区);华中区的主办院校正在考察审核中,目前有四川大学EMBA高尔夫球协会等提出了主办申请。凌临贵秘书长说:“就如同我们赛事的主题‘联盟担商道、挥杆见真情’一样,希望在未来,在张晓南秘书长的带领下,联盟与联盟举办的赛事都能更上一层楼,能有更多的新面孔加入联盟的大家庭,希冀明年能与各位好友再次相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4/n517821140.shtml report 5196 2017年10月13日消息,第十九届中国名校EMBA高尔夫联盟2017旭辉杯总决赛在上海颖奕安亭高尔夫俱乐部完美收杆。从华东、华北、华南三大区域预选脱颖而出的1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