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0后”浙江姑娘踏上散打擂台!拿遍全国冠军后又夺世界冠军!

散打王 阅读(0) 评论()

武术这项运动充满了对抗与竞技的元素,散打更是力量与速度的激烈拼搏的体现,参与这项运动的男选手给我们带来的是刺激的对抗,而女选手让我们看到的除了她们高水准的竞技之外,更多的是站上擂台的勇气。蔡颖颖就是这样一位勇气与实力并存的选手,她几经转折走上散打之路,终于披荆斩棘拿到全国冠军。

  

  1992年,蔡颖颖出生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小时候,这个“假小子”就显露出较高的运动天赋。小学毕业前,蔡颖颖被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发掘,练习田径中长跑,正式与体育结缘,几个月后被摔跤队选中。转战摔跤的她,每天五点半准时起床,进行大量的耐力、爆发力运动训练。在教练林上魏的眼里,蔡颖颖是非常勤奋刻苦的学生,但运气很不好。

  

  蔡颖颖

  2006年,第十三届省运会在台州举行,渴望在省运会上夺金牌的她,却等来了一个坏消息,由于赛会的临时规定,1992年出生的蔡颖颖由于年龄过大,被抹去了参加省运会比赛的资格。蔡颖颖说:“那时候,所有的努力与梦想一夜之间都落空了,我就想放弃训练,回家好好读书,争取考上大学。”

  上天总是眷顾勤奋上进的人,2007年暑假,教练打电话来说,上海体院附属竞技体校来温招生。于是,蔡颖颖跟随教练和4名学员一起来到上海。8月,蔡颖颖到上海体院入学,接受散打训练一年后,她便获得全国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女子52KG级)。同年12月,蔡颖颖在印尼再次夺冠,从此声名鹊起,成为中国武术散打界的后起新秀。

  

  蔡颖颖(蓝方)在比赛中

  此后,蔡颖颖以优异的战绩入选国家武术散打集训队,先后四次问鼎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冠军;2013年9月,其所在队伍获得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散打团体冠军,站上最高的的荣誉擂台。就在刚刚结束的第14届喀山武术世锦赛上,蔡颖颖获得女子60公斤级金牌。如今的蔡颖颖几乎包揽近几年全国女子武术散打锦标赛和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60公斤级的所有冠军。

  

  蔡颖颖(蓝方)在喀山世锦赛的比赛中

  

  蔡颖颖获得喀山武术世锦赛女子60公斤级金牌

  作为一名运动员,她曾在开赛之前意外受伤,右脚拇指撕裂,也曾被踢中脸颊,导致短时间内失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是她最喜欢的话,也是她真实的人生写照,几经风雨波折,但她的信念却一次比一次更坚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5/n517918444.shtml report 2532 武术这项运动充满了对抗与竞技的元素,散打更是力量与速度的激烈拼搏的体现,参与这项运动的男选手给我们带来的是刺激的对抗,而女选手让我们看到的除了她们高水准的竞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