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今天甩开韩国沙特,若里皮早点带队,中国队已经杀入世界杯!

  2017年10月1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这一次国足光宗耀祖了!中国队以626个积分排名亚洲第四,成功的反超了韩国和沙特阿拉伯这两支世界杯球队,至于伊拉克叙利亚等昔日苦主,更是被国足甩开到了千里之外。

  

  国足之所以可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里皮功不可没。执教国足接近一年的时间,里皮只输了两场比赛。第一场是在中国杯上输给冰岛,但那场比赛国足只派出了二线阵容。第二场是在十二强赛客场输给了伊朗,但那场比赛如果姜至鹏不犯低级失误的话,国足本可以收获一个平局。除此之外,里皮再无败绩,前世界杯季军得主克罗地亚、殿军得主韩国队,都先后成为了里皮的刀下魂。

  

  里皮率领国足踢了6场十二强赛,取得了3胜2平1负的好成绩,场均得分1.83。如果从十二强赛一开始就由里皮带队的话,那么中国队将会收获18个积分,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直接晋级到俄罗斯世界杯,打附加赛的就是韩国队了。一旦国足晋级到俄罗斯世界杯,以里皮的功力,国足保底可以取得一个世界杯进球。

  

  当然了,足球没有如果,有些事情多说无益。里皮也早已把精力放在了2019年的亚洲杯上,那届亚洲杯,中国足协制定了打入四强的目标。而国足现在刚好排在了亚洲第四,看来里皮还是很有希望完成足协的目标。一旦里皮可以问鼎亚洲杯,那么他在中国的地位将会和米卢平起平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6/n518072511.shtml report 1212 2017年10月1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这一次国足光宗耀祖了!中国队以626个积分排名亚洲第四,成功的反超了韩国和沙特阿拉伯这两支世界杯球队,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