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斗牛士一步之遥无缘种子队 再入死亡之组世界杯悬了?

  北京时间10月16日,FIFA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出炉,除了国足排名亚洲第四超越韩国创造新高以外,明年俄罗斯世界杯种子席位也就此出炉。东道主俄罗斯自动锁定一个种子队身份,排名世界第1到第7的德国、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时、波兰和法国同样顺利脱颖而出。

  

  从积分上看,德国和巴西积分遥遥领先,两队在预选赛均保持强势,分别成为欧洲区和南美区的头名,葡萄牙和阿根廷只差一分分列三四。

  不过5到8名之间分差不大,最可惜的当属西班牙,由于过去两届大赛表现低迷,曾经的无敌舰队失去大把积分,虽然预选赛表现强势,仍以8分之差无缘前7,错过种子队席位。

  

  虽然国际足联的排名系统一直备受诟病,高低也不完全说明实力强弱,但却可以决定球队在世界杯的抽签命运。西班牙排名第8,意味着他们将成为俄罗斯世界杯的二档球队,很可能成为死亡之组的热门。

  纵观8个种子队,除了东道主俄罗斯实力偏弱之外,其余7队都堪称顶级强队,德国人才辈出如日中天,勒夫的球队历经四年仍然傲视群雄。

  

  葡萄牙和阿根廷虽然整体性稍差,但C罗和梅西都是其他球队不愿意面对的杀器,波兰在莱万多夫斯基带领下已然成为后起之秀,加上传说中可以派出四套顶级阵容的法国,意味着西班牙队无论抽到谁,日子都不太好过。

  回顾过去两届大赛,西班牙的签运都不好。2014年巴西世界杯,贵为卫冕冠军的西班牙是种子队,但他们二档球队当中抽到了荷兰,三档遇到智利,最终强弩之末的斗牛士小组赛三战输了两场提前出局走下神坛。

  

  16年欧洲杯,西班牙又一次跌入死亡之组,对手分别是克罗地亚、土耳其和捷克,斗牛士尽管前两战击败了东欧铁骑和星月军团,却在末轮败在格子军脚下,不得不在淘汰赛遇上意大利,最终0-2早早无缘8强。

  按照目前的种子队情况来看,西班牙除非抽中东道主俄罗斯,否则无论遇上哪个种子队,都有组成死亡之组的风险,如果签运欠佳碰上德国、法国和巴西三大夺冠热门,那么斗牛士必须在小组赛就拼尽全力。斗牛士想要第二次捧起世界杯,路途注定坎坷,分分钟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出局也并不意外。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6/n518082343.shtml report 1704 北京时间10月16日,FIFA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出炉,除了国足排名亚洲第四超越韩国创造新高以外,明年俄罗斯世界杯种子席位也就此出炉。东道主俄罗斯自动锁定一个种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