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加拿大男篮12人征战NBA,中国男篮3人已巅峰!周琦后谁有望?

  

  

  北京时间10月17日,猛龙队随队记者布莱克-墨菲在推特上曝光了目前效力NBA的12名加拿大籍球员,这12人全部都上了联盟揭幕战名单,跟加拿大男篮历史征战NBA最多时仅相差一人,也就是说加拿大国籍的球员最多时有13人效力NBA,说道这里本内特或许想哭,身为状元的他在加拿大国家队仍呼风唤雨,但在如今联盟却没有球队要他。

  

  这份名单为: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德怀特-鲍威尔(小牛)、贾马尔-默里(掘金)、特雷-莱尔斯(掘金)、克里斯-布歇(勇士)、科里-约瑟夫(步行者)、泰勒-恩尼斯(湖人)、狄龙-布鲁克斯(灰熊)、凯利-奥利尼克(热火)、安德鲁-威金斯(森林狼)、肯-伯奇(魔术)、尼克-斯陶斯卡斯(76人),勇士队的克里斯-布歇是双向合同也在揭幕战大名单中。这份榜单中不乏实力卓越的球员,威金斯已经是场均23+4的超级新星,T-汤普森也是骑士队的主要内线,约瑟夫、默里、奥利尼克、斯陶斯卡斯则都已经进入球队主要轮换,如此强大的阵容却未能进入世界前20.

  

  北京时间10月12日,FIBA官方公布了新一轮的男篮世界排名,1-20位分别是1、美国 2、西班牙 3、塞尔维亚 4、法国 5、阿根廷 6、立陶宛 7、斯洛文尼亚 8、克罗地亚 9、澳大利亚 10、巴西 11、希腊 12、俄罗斯 13、土耳其 14、墨西哥 15、波多黎各 16、意大利 17、多米尼加 18、拉脱维亚 19、乌克兰 20、委内瑞拉,可见加拿大男篮未能进入世界前20,这或许是因为征战NBA的加拿大籍球员都未参加17年的美洲杯的原因,当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在2016年奥运落选赛上输给了法国,无缘里约奥运会(奥运会对排名有重大影响)。

  

  加拿大有12人征战NBA,但他们国家的男篮实力却难挺进世界前20,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之后世界排名还是14,但在2017年亚锦赛后,中国男篮的世界排名从14暴跌到24,也是世界20开外。但加拿大男篮和中国男篮最大的区别在于:加拿大男篮是有实力进入世界前十,但国家对男篮的荣誉看的不重,在NBA征战的球员可以不参加国家队;中国队拼尽一切想提升男篮世界排名,但是青黄不接,整体实力在后姚明时代一落千丈,若没有易建联或许前30都保不住。

  

  加拿大国籍的球员有12人效力NBA,而中国国籍最多有三人同时效力NBA,那是在08-09赛季,姚明效力火箭,易建联效力新泽西篮网,孙悦效力洛杉矶湖人,这就是中国球员效力NBA的巅峰,这就是中国男篮和加拿大男篮的差距,而如今中国男篮仅有一人征战NBA,那就是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郭艾伦、邹宇宸四人都是有可能登陆NBA的球员,可他们都还未登陆,就算一同登陆,他们也很难在NBA真正立足,周琦在火箭队也不过是一个饮水机球员,中国男篮何时才能再出现姚明和易建联这种乐透秀(前十)。

  

  除了周琦,中国男篮谁最有望登陆NBA?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7/n518226161.shtml report 2451 北京时间10月17日,猛龙队随队记者布莱克-墨菲在推特上曝光了目前效力NBA的12名加拿大籍球员,这12人全部都上了联盟揭幕战名单,跟加拿大男篮历史征战NBA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