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寒心了!国乒球员被骂和国足一样,为出名不惜各种手段

  说起前任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最喜欢的弟子,张继科绝对算得上一位。这位大满贯球员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刘国梁的苦心栽培功不可没。为了让张继科成才,刘国梁是恩威并施,该捧的时候捧,该骂的时候绝不含糊。在刘国梁的教导下,张继科只用了445天就完成了大满贯。里约奥运会之后,张继科参加综艺节目的次数多了起来,也引来了外界的一些争议,这个时候刘国梁力挺爱徒,表示支持张继科上综艺,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国乒。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刘国梁的苦心,特别是近年来张继科的成绩和状态下滑比较快,也让原本就有的争议声更大了。在今年的世乒赛和全运会上,张继科都没能拿出令人满意的成绩,不少人认为他已经到了退役的边缘。然而此前刘国梁一直鼓励爱徒坚持到东京奥运会,张继科也表达了想再战三年的想法。近日国乒公布的德国公开赛名单上,张继科位列其中,而且是赛会的五号种子。

  

  近日,《燕赵晚报》记者魏若涛撰文点名批评张继科,并将他与国足归为一类。这位记者认为,目前中国体坛最大的问题,就是运动员的过度娱乐化。并指出某些明星和国足一样,为了博取眼球,不择一切手段,言行大胆,这些人已经沦落到了和小丑为伍的地步。而在随后,他更是点名批评了张继科和宁泽涛,认为他们在被娱乐的潮水中束手无策,导致成绩下滑已经到了退役的边缘。

  

  虽然张继科的实力已经远非当年445天速成大满贯的时候可比,但他依旧是国乒人气最高的球员。每次张继科出现在赛场上,都必然会有大批粉丝和迷妹们在场边呐喊助威。在全运会的时候,尽管张继科表现不佳,但依然有全国各地的粉丝赶来为他加油。她们有统一的服装和配饰,甚至还自己配备有冷饮车,来为粉丝团的成员们服务。而在刘国梁看来,张继科的人气爆棚恰恰说明了大家对国乒的关注度提高,张继科可以利用这一优势为国乒做宣传。

  

  刘国梁此前曾经多次拿国足作反面教材,而他肯定不会想到,也会有别人拿国乒与国足比较的那一天。国足每每被人讽刺拿着高薪却踢不出高水平,球员们只会花大钱去泡妞,迷恋美色、酒精、毒品等东西。如今张继科被认为和国足是一类人,也是对张继科最大的抹黑和讽刺。这样刻薄的言论也遭到了张继科粉丝们的愤怒回击,不知道恩师刘国梁看到这篇报道,会不会感到心寒呢?

sports.sohu.com true 神一样的邪狂帝侠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7/n518284085.shtml report 1736 说起前任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最喜欢的弟子,张继科绝对算得上一位。这位大满贯球员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刘国梁的苦心栽培功不可没。为了让张继科成才,刘国梁是恩威并施,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