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连赢苏宁恒大肩负抗日重任,上港要夺亚冠必须踏平浦和

  

  北京时间10月18日18:30,上海上港客战浦和红钻的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将打响,这也是中日两国球队在本赛季亚冠的最后一次决战。由于首回合1比1的平局,迫使上海上港在次回合必须取胜或踢出2比2以上的平局方能晋级决赛,而在赛前发布会上,主帅博阿斯表示要用一场胜利来晋级决赛,这是对全队一年付出的褒奖。

  

  作为现在亚冠赛场仅剩的唯一一支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在知道自己的对手是日本球队浦和红钻时,就开始肩负着抗日重任,再加上在16强和8强两个阶段的淘汰赛相继淘汰两支中超球队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中超球迷更加寄望上海上港在亚冠能够抗日成功,最后为中超球队再带来一座亚冠冠军的奖杯。

  

  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在亚冠淘汰赛两个阶段都遇到中超球队,是此前绝无仅有的。在16强淘汰赛两回合面对江苏苏宁的晋级过程,则是相对来说比较轻松,而在8强淘汰赛两回合里,上海上港没有把握住首回合4比0的巨大领先优势,在次回合被广州恒大在常规时间内扳为4比4平,最后仅依靠点球大战才惊险晋级亚冠半决赛。

  

  来到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上海上港没有利用恐怖主场的优势率先拿下浦和红钻,好在保持了中超球队在半决赛的不败纪录。此前中超球队对于日本球队的四战不败纪录,还是由广州恒大所保持的,分别在2013赛季对阵柏太阳神和2015赛季对阵大阪钢巴。最终,首回合4比1和次回合4比0两胜柏太阳神和首回合2比1和次回合0比0大阪钢巴,两次都晋级亚冠决赛。

  

  而上海上港想要复制广州恒大在半决赛两次淘汰日本球队晋级亚冠决赛的纪录,就得在次回合踏平浦和红钻的主场才行。尽管首回合1比1的平局失去晋级主动权,但近期两队的状况却截然不同,其中上海上港处于优势。最近三个客场里,上海上港斩获2胜1平,分别中超1比0小胜北京国安、足协杯4比1大胜广州恒大和中超3比3战平辽宁开新。

  

  

  而浦和红钻的近期战绩不佳,尤其是近10场比赛里,球队仅仅取得2胜6平2负的战绩,其中最近的5个主场更是取得1胜3平1负,并没有外界所说浦和红钻主场有多么的恐怖。如果说埼玉2002体育场是魔鬼主场,那么也是好早之前的战绩,而近期浦和红钻的主场战绩不佳却是铁定的事实。

  

  浦和红钻近期主场战绩不佳,这给了上海上港绝佳的机会。首回合累计两黄停赛的颜骏凌和王燊超两大主力,在次回合双双解禁复出,让上海上港可以以最强阵容出战。不要忘记了,上海上港还坐拥比浦和红钻更豪华和更恐怖的锋线组合。胡尔克在亚冠已经打进9球且送出9次助攻,埃尔克森打进4球且送出3次助攻和武磊打进5球且送出2次助攻,这三人的锋线组合,就足够浦和红钻喝几壶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8/n518325085.shtml report 2493 北京时间10月18日18:30,上海上港客战浦和红钻的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将打响,这也是中日两国球队在本赛季亚冠的最后一次决战。由于首回合1比1的平局,迫使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