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 > 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 SYC“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竞赛信息介绍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一、 比赛时间:

  本次大赛将于2017年10月28日-29日举行,为期两天,28日的比赛从下午1点至5点,29日的比赛从下午1点到4点。

  二、 竞赛水域:

  经过对黄浦江的细致考察,2017赛事的竞赛区域设在外滩黄浦江,从公平路码头至武昌路约1.5公里范围的黄浦江江面。

 

  同时,赛事在北外滩滨江绿地的高阳路至公平路区域设有竞赛运营区、群众活动区。

 

  竞赛运营区域,用于船只停泊、竞赛办公等。群众活动区内设群众观赛区、嘉年华区域,便于市民朋友们近距离欣赏赛事盛况、感受帆船文化的乐趣。

  三、 竞赛规模:

  本次大赛的竞赛阵容由来自美国、奥地利、新西兰、巴西、英国、德国、丹麦、新加坡、中国及中国香港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队伍、共24位参赛选手组成,名将汇聚、盛况空前。

  四、 竞赛级别:

  说起帆船运动,它起源于荷兰。

  1873年上海黄浦江举办了中国近代史上首次帆船赛—上海杯帆船赛。

 

  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帆船就被列为正式竞赛项目。

 
 

  2012年,当今最快的小型双体帆船Nacra17诞生于北美。

 

  2016年,里约奥运会增设nacra17级帆船项目,也是奥运帆船史上唯一入选的双体帆船级别赛事,船型也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17年,时隔百年,上海杯赛事将采用最新的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作为竞赛用船,上海外滩再度杨帆。

 

  诺卡拉17船型特点:

 

  1.Nacra17是由一男一女2人组合的双体帆船,新型诺卡拉17带水翼帆船利用最先进的空气动力学原理,进驶在水中利用水流把船体脱离水面,极大地减少阻力,加快船体进驶速度。

  2.轻量化的船只 – 就Nacra 17的长度而言,它的重量很轻,保证了它无论是在水上还是岸上都有很好的操控性。它的灵敏也让它十分有挑战性。船只即便在小风天的条件下,也有着极高的敏感度。

  3.采用高科技 – 这种船的制作使用碳桅杆的材料,非常坚固,不仅持久耐用,而且使帆船更加轻便。

  4.水翼的增加 – 破浪的水翼设计使得船只有最小的吃水深度,减少水的阻力,也减轻船只的晃动,比起传统的设计有助于使船只持续保持高速,可以达到2倍的风速,同时也称为水上F1.

  5.比赛观赏性:诺卡拉17级帆船是国际帆联快速帆船的代表,极其具有观赏性,适合近岸表演,完美上演海上的速度与激情。

  即将举行的2017上海杯帆船赛近在百尺之内的近岸比赛,让市民得以在黄埔江岸即可观赏比赛,无论从高度的对抗性还是绝佳的观赏性来说,极速帆船赛都将帆船比赛带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8/n518405840.shtml report 4944 一、比赛时间:本次大赛将于2017年10月28日-29日举行,为期两天,28日的比赛从下午1点至5点,29日的比赛从下午1点到4点。二、竞赛水域:经过对黄浦江的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