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效果为导向 快快智能健身重新定义"智能"概念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正当共享经济催生出的“共享健身房”吸引着眼球和资本注入,一家没有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大型健身器械,门店面积平均150平米的快快智能健身主题店,却已低调的一年扩张了150家门店,以“智能健身+咖啡”为主题,正在迅速抢占新型健身市场。

  过去,以销售年卡为商业模式的传统健身房,通过一次获客绑定用户长达一年之久,用户却很难保证持续坚持健身,据统计,传统健身房的用户周期仅为132天。随着“24小时自助健身”、“智能健身房”等新型健身业态的出现,通过年卡变月卡、延长营业时间、缩小经营面积、无人值守等模式,降低健身门槛,吸引着追求低成本健身的小白用户。但这些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新型健身房,似乎并没有从本质上完全改变传统健身房的商业模式,也没有完全解决用户最本质的健身诉求点——“运动效果”。

  与目前健身市场上最流行的“智能健身房”相比,快快打造的“智能健身”有什么不同之处?快快智能健身CEO徐刚给出了解答:“快快做的既不是传统的健身会所,也不是智能健身房,而是真正的智能健身,我们将自主研发的智能系统嵌入到了健身课程中,让数据和智能始终贯穿于用户体验的全过程,以保证每节课的运动都是有效的。”徐刚详细介绍了快快的这套智能系统:“学员在上课时会佩戴快快自主研发的智能臂带,智能系统可以实现每0.01秒采集血流速度,以六轴陀螺仪技术检测运动加速度和角速度,每秒上传云平台,实时采集、记录、分析运动时的力度、角速度、加速度、运动幅度、位移、次数、组数以及心率等8项数据,在云平台中发出干预指令和分析结果,同步输出到学员端的智能臂带和教练端的智能终端工具,指导教练实时调整学员动作规范性和运动强度,既能保障安全,又能保证效果。”

  每节课后,学员都会在快快APP上收到系统发来的涵盖33项指标反馈的运动评估报告,让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在这节课后的身形变化、身体素质变化、运动能力和动作准确性的评测结果。徐刚总结了快快智能健身的这套智能系统和课程的特点——科学、有效、安全、易学,“一定要让学员看到效果,觉得有效,才会更容易坚持。”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最重要的是产品和服务。徐刚介绍了快快智能健身的经营理念:“快快通过精心打磨的智能系统和智能课程,让运动每分每秒都有效,用‘有效’来满足用户减脂、健身、健康的根本诉求。我们没有年卡、月卡,我们的卖点就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快快智能健身从商业模式上取消了传统健身房无法舍弃的代表着“场地租用费”的年卡和月卡,主打上限为12人的团操课程,12节课1388元,私教课可以2-3人拼课,拼课模式也给用户提供了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随着消费升级,全民健身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提出发展15分钟健身圈概念,快快智能健身在选址上紧跟政策导向,把社区作为首要且必要的选址条件,一家门店的辐射半径在3.5公里左右,重点服务300-500人,影响辐射3000-5000人。

 
 

  快快智能健身的门店面积平均150平米左右,分为健身区、更衣室和咖啡吧三个区域,在健身区域并没有见到传统健身房里常见的跑步机、椭圆机等大器械,取而代之的是哑铃、踏板、战绳等小器械。而占据门店面积三分之一的咖啡吧,对于传统健身房更是见所未见,徐刚表示,希望能给教练和学员们一个能够坐下来聊天互动的空间,在咖啡吧,教练可以为学员们解读运动评估报告、给予营养饮食方面的指导,学员们也会在这个空间休息、交流运动和饮食心得。

 

  目前,快快智能健身已在全国24个城市完成了150家“智能健身+咖啡”主题店的连锁布局,2017年底将达到300家主题店,2020年将扩展到5000家。如此高速的扩张,离不开标准化的管理,对于有着大型连锁管理经验的创始团队,连锁化管理并不是一个难题,“快快的核心团队成员具备12年健身行业经验以及17年移动互联网研发运营经验,将健身和智能IT很好的融合是快快的核心能力。管理上的有序和高效,也保证了我们的课程研发团队和智能系统研发团队能更加专注的快速迭代产品和服务。”徐刚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19/n518635618.shtml report 3487 正当共享经济催生出的“共享健身房”吸引着眼球和资本注入,一家没有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大型健身器械,门店面积平均150平米的快快智能健身主题店,却已低调的一年扩张了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