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WTA年终红白分组情况出炉 年终第一争夺大战看点十足

帕尔网球 WTA 阅读(0) 评论()

  本赛季成绩最好的八位女生纷纷落地新加坡,盛装出席抽签仪式后却使得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形势更加扑朔迷离。

  先来看看分组情况:

  红组

  

  

  

  

  白组

  

  

  

  

  不知道是新加坡组委会方面有意而为之还是上帝施加了魔法,今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红白两组的分组情况则是代表了当今女子网坛两大主流击球流派——防守反击型以及暴力进攻型。

  无论是谁从小组中突围,半决赛中都会上演世界顶级的攻防两端的对战,可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届年终赛事。究竟是防守大师斩获冠军还是进攻猛将收获奖杯呢?

  

  当然了,分在了红组的加西亚被称为“磨教”就有点冤枉了。凭借着武汉站和北京站背靠背夺冠从而职业生涯首度杀入年终总决赛单打赛场的加西亚拥有着扎实的进攻能力,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笑着说道:“和哈勒普、斯维托丽娜以及沃兹尼亚奇等防守大神分在一组,看来我必须得打得攻气十足才行”。

  是啊,如果法国玫瑰没能打出足够的侵略性,那么“死”在“磨教”的三位领头教主的拍下就是意料中事了……毕竟顽强的斗志和出色的跑动能力是她们赖以生存的一大武器。

  

  而另外三位“磨教头”之间的对碰则将很有可能给球迷们奉献出耗时较长的对决。然而,来到新加坡将会是全新的场地和竞技气氛,过往云烟将全部消散,比赛胜负或将只看临场状态。

  哈勒普在2014年打入决赛后在新加坡的表现一直平平,刚刚登顶世界第一的她将在新加坡奉献自己的球后首秀,这份“烫手山芋”带来的压力绝对不小。而斯维托丽娜则是首次入围新加坡,从没能够在这片场地和这群观众面前打过比赛的她能把自己的心理状态调至最佳吗?而沃兹尼亚奇则是坐拥本赛季最多的胜场数,在2014年的新加坡也打出亮眼表现的她能否再度从小组赛中突围呢?

  

  相比于红组,白组的球员们必定会将“抡功”进行到底。汇聚了今年法网与温网冠军以及七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的红组可谓是星光熠熠。她们之间的对碰也将会精彩度十足。

  然而,在进入亚洲赛季后,四位选手的表现都有所起伏,仅有奥斯塔彭科一人在亚洲带走了一个女单冠军。所以这一组的出线形势呈现扑朔迷离的态势。也许,本组的出线形势只能汇成一句话:谁能抡的准,谁就能获胜。

  而根据赛程安排,白组的第一轮小组赛就将上演今年法网和温网女单冠军之间的对碰,而这场比赛也注定将成为最受瞩目的焦点之战。

  

  噢对了,这里还有一些小数据需要提及。

  作为九零后选手中的第一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今年已经27岁了,她是本届年终总决赛中仅次于大威廉姆斯的年龄第二大的选手。而丹麦甜心则如上文所提及的,是本届年终参赛选手中领跑赛季胜场数的球员,但她也是本届年终参赛球员中单赛季所获奖金最少的球员。

  而大威廉姆斯则是本届年终参赛球员中唯一一位没能够在本赛季收获WTA单打冠军的球员,然而她也是本届年终唯一一位对阵其余七位选手的H2H都不落下风的球员。与此同时,她也是本届年终参赛球员中在年终赛场上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

  本赛季斩获5冠的斯维托丽娜和武汉北京背靠背夺冠的加西亚是所有参赛选手中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最差的。

  本届年终有七位选手有机会冲击年终世界第一的顶级荣耀,而唯一一位没有可能成为年终世界第一的则是近期状态最佳的法国玫瑰加西亚。

  

  在这么难以预测的情况下我依旧要根据我的观察来选出我心中最有可能从小组赛中突围的四个人选,看看几天后是不是有球员能够打我的脸。和你想的一样吗?

  四强预测

  

  

  

  

sports.sohu.com true 帕尔网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1/n519037224.shtml report 3900 本赛季成绩最好的八位女生纷纷落地新加坡,盛装出席抽签仪式后却使得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先来看看分组情况:红组白组不知道是新加坡组委会方面有意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