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百科】昭苏神骏——伊犁马

环中马术网mp 阅读(0) 评论()

  新疆伊犁的昭苏县是“天马的故乡”,这里气候温凉宜人,自然环境适合牧草生长和马匹生存繁衍,是世界原始地方马品种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在这里举行,现场万马奔腾的场景颇为壮观。这些万马奔腾的场景就是伊犁马创造的世界吉尼斯之最。

  伊犁马(ile jilehese),是一种昭苏培育的特有马品种,据说昭苏人民都爱伊犁马,马就像昭苏人民的另外一个兄弟,伊犁马是上世纪初在昭苏草原培育而成,现在昭苏有伊犁马126000匹马,而这些伊犁马分布在昭苏个个草原,因伊犁马产自伊犁河谷而得名。

  伊犁马是速度快外貌俊秀优美的动物,且以持久力、耐力和良好的性格而著名,常用于育种、休闲骑马、跳跃和赛马。伊犁马身高一般为152-160公分,体重420~530公斤。

  虽然伊犁马不是根据毛色来判定的,有骝毛、栗毛、青毛、黑毛,多数带有白鼻梁、白流星、白章、管白白蹄子等特征。伊犁马还比较常见的基本花色样式有3种,分别是红骝花、黑白花、栗毛花,并且这些花色样式常常无限制地组合,没有两个花色一样的马具有绝对相同的样子。许多马是两种及以上样式的混合体。

  伊犁马早期用哈萨克马做母本,哈萨克马被认为是经典的耐力马,抗寒能力极强,体尺中等,四肢干燥,哈萨克马把这些优秀的基因遗传给了伊犁马,伊犁马也是以耐力著称。

  编辑:张骏;责编:张骏

  声明: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环中马术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1/n519039890.shtml report 969 新疆伊犁的昭苏县是“天马的故乡”,这里气候温凉宜人,自然环境适合牧草生长和马匹生存繁衍,是世界原始地方马品种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