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背阔肌训练:俯身缆绳单臂划船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赞的动作。相比普通的划船动作,单臂运动给你提供更大范围的移动,微召更多运动单位,让你的背肌更好的伸展收缩。同时利用缆绳训练器可以自由的调整高度,配重,训练角度,非常方便使用!只要调整高度,缆绳就能产生不同角度的训练方式,让抓握更舒适、符合运动。

  动作特点:专注背阔肌

  这种躯干角度能够最大程度的拉长你的背阔肌,让你获得全范围运动。

  动作过程:

  1.单臂抓握D形把手,俯身屈髋向后站稳,双脚交叉步站,臀部往后坐(屈髋),脊椎保持中立躯干自然向下俯身,让身体与地面夹角约平行,伸直手臂。

  2.启动肩胛向下,感受到背阔肌的张力,然后收缩背阔肌带动手肘向后拉起,把手肘拉到身体侧方夹紧。挤压背阔肌停顿一秒!(这时候躯干和地面的夹角接近45度)。

  3.然后慢慢回放把手,去感受背阔肌一点点拉到最长!下方过程中要有控制,时刻去感受肌肉的张力。(这时候回到起始姿势,躯干和地面接近平行。)

  动作诀窍:

  1..在起始动作中使背阔肌充分伸展,你需要感受让背阔肌完全的拉长到腰线。拉动重物时肘部瞄准髋部,然后肘关节牵引拉回。

  2.注意动作过程中身体不要产生旋转,保证始终在同一平面内运动。

  3.注意整个过程中都保持背肌张力。

  4.动作应该有序的进行,下放的时候要控制好节奏,不要自由落体,保持张力,慢慢伸展肌肉。

  -END-

sports.sohu.com true Super health最佳健康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1/n519041672.shtml report 757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赞的动作。相比普通的划船动作,单臂运动给你提供更大范围的移动,微召更多运动单位,让你的背肌更好的伸展收缩。同时利用缆绳训练器可以自由的调整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