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冠14亿奖金公布:英超倒数第3队超皇马!一队破亿创历史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意大利《Calcio e finanza》等媒体报道,上赛季欧冠联赛、欧罗巴联赛奖金分配结果已经公布。在欧冠联赛中,最终夺冠并且卫冕成功的皇马拿到了8105万欧元,但并非是获得奖金最多的球队。皇马决赛的脚下败家尤文获得了1.104亿欧元,是全欧洲欧战奖金最高的俱乐部。欧联杯冠军曼联也获得了4450万欧元,奖金远超之前的三连冠得主塞维利亚。

  

  按照欧足联官方公布的数据,2016-17赛季欧冠联赛总奖金为14亿欧元。其中打进32强(小组赛)的每支球队能够获得1270万欧元,单场赢球奖金150万欧元,平局奖金50万欧元。如果小组出线,还将拿到600万欧元。更进一步打进8强能够收获650万欧元,4强为750万欧元,打进决赛亚军能拿1100万欧元,冠军奖金为1550万欧元。

  

  除此之外,欧冠奖金还要根据各大联赛电视转播、门票以及其他商业收入的分红来分配。由于意大利转播分红远超西班牙,尤文即便战绩不如皇马,也比银河战舰拿到更多的钱,1.1亿欧也创造欧冠历史上一队奖金最高纪录。所有上赛季欧冠参赛球队中,瑞士超冠军巴塞尔只分得1630万欧元,是32支打进小组赛阶段球队中最少的。

  

  上赛季参加欧冠的英超球队中,莱斯特城队史首次参赛就打进8强,创造了历史,也在经济上获得巨大收益,总共收获了8170万欧元,比冠军皇马还多,这得益于英超球队天价转播合同,因此从欧足联奖金池里卷走了更多的收益。上赛季参加欧冠期间,蓝狐曾处在降级边缘,在炒掉老帅拉涅利迎来了一段小爆发。不过本赛季蓝狐又处在降级边缘(1胜3平4负倒数第三),接替拉涅利的莎士比亚也被解职。他们下一次参加欧冠恐怕要等很多年。

  

  在欧联杯赛事中,冠军得主曼联分走了4450万欧元,奖金第二的沙尔克仅有1773万欧。由于英国电信体育台转播了曼联的全部欧联杯比赛,加上电视转播费用的分配方案等因素,曼联因此得到了远超其他球队的奖金。当然,欧联杯与欧冠的收入还是有明显档次上的差别,若把曼联放入欧冠收入榜,也只能排在第13名的位置。

  2016-17赛季欧冠奖金排行榜:

  1、尤文图斯 1.104亿欧元 实际战绩:亚军

  

  2、莱斯特城 8168万欧元 实际战绩:8强

  

  3、皇马 8105万欧元 实际战绩:冠军

  

  4、那不勒斯 6600万欧元 实际战绩:16强

  

  5、摩纳哥 6468万欧元 实际战绩:4强

  

  6、阿森纳 6457万欧元 实际战绩:16强

  

  7、马竞 6040万欧元 实际战绩:8强

  

  8、巴萨 5980万欧元 实际战绩:8强

  

  9、巴黎圣日耳曼 5530万欧元 实际战绩:16强

  

  10、拜仁 5470万欧元 实际战绩:8强

  

  

  北京时间今晚,英超第9轮又将上演多场大战,卫冕冠军切尔西迎战目前排名第4的沃特福德,曼联客战哈镇,曼城对阵伯恩利等都颇受关注。在“懂英超”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直播,可获取比赛免费视频源网址。

  转载授权 广告合作

sports.sohu.com true 懂英超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1/n519044098.shtml report 3725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意大利《Calcioefinanza》等媒体报道,上赛季欧冠联赛、欧罗巴联赛奖金分配结果已经公布。在欧冠联赛中,最终夺冠并且卫冕成功的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