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魔咒”重演!延边没能逃过降级厄运,这状态输的一点也不冤!

  

  今天下午,中超第28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延边富德和河南建业之间展开角逐。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不过两支球队的保级形势有着天壤之别,河南建业只需要1分就能保级成功,而延边富德必须确保拿到3分才能避免提前降级。虽然从阵容上来看,河南建业要稍占优势,但是延边富德主场作战,并且如此严峻的保级形势,球员定会拿出拼命的态度。因此这场比赛注定将十分惨烈,胜负有着比较大的悬念。

  

  不过,比赛刚刚开始,延边富德就遭到打击。第5分钟,河南建业外援巴索戈从本方半场带球长驱直入,连续过掉多名防守球员突入延边富德的禁区,在禁区右侧冷静的将球打进,河南建业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这粒进球将巴索戈速度上的优势充分的发挥了出来,延边富德虽然有多名球员对其围追堵截,但是依然没能阻挡住他前进的脚步。

  

  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虽然互有攻守,但是均与进球失之交臂,河南建业带着1-0的比分进入到了下半场。下半场易边再战,刚刚开场延边富德再度遭遇打击。又是巴索戈,河南建业在一次反击中,巴索戈凭借着速度上的优势甩开防守球员形成单刀,巴索戈面对池文一,以一记精彩的挑射将球打进,河南建业扩大了比分。虽然此后斯蒂夫为延边富德扳回一球,但是仍然无力挽回败局,延边富德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不幸提前降级。

  

  实事求是的讲,这场比赛延边富德的表现并不是很好,有多名球员都不在状态,当然,这也和其严峻的保级形势有关。在必须拿到3分才能延续保级希望的一场比赛中,球员难免会产生心理上的压力,从而导致不能集中精力投入到比赛中,甚至会直接导致技术动作变形,这都是很正常的现象。从这个层面来讲,也将延边富德球员经验不足的弱点暴露无遗。

  

  今年是延边富德升入中超的第二个赛季,上赛季延边富德以升班马的身份在中超取得了第9名的成绩,令人眼前一亮。要知道这支草根球队既没有大牌外援,也没有知名国脚,能够在豪强云集的中超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显得难能可贵。但是这个赛季,延边富德没能延续神奇,开赛至今连战连败,直至现在提前降级。当然,仅从俱乐部的投入和球队的阵容来看,延边富德降级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在其他球队的整体投入越来越大的时候,延边富德赛季中期遭遇了赞助商的撤资风波,这成了压垮这支球队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中超一直有着“二年级魔咒”的说法,一般升班马在升入中超的首个赛季成绩都会比较好,但是随着其他各支球队对其越来越重视,第二年往往才是这支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比如上个赛季降级的石家庄永昌就是这种情况,今年的延边富德让这个“魔咒”再度重演。但是降级并不是一支球队的世界末日,延边富德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中超的两个赛季,其打法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要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相信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版图中,将来还会有延边队的一席之地。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1/n519044722.shtml report 2270 今天下午,中超第28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延边富德和河南建业之间展开角逐。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不过两支球队的保级形势有着天壤之别,河南建业只需要1分就能保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