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经典回顾:2001年大阪世乒赛男单1/4决赛 王励勤VS金择洙

  点击"乒乓球"

  1、时代背景!大阪世乒赛是换大球之后的首次世乒赛,当时普遍能够接受的理论是:球速变慢,质量将是乒坛发展的风向标。而王励勤和金择洙,无疑是正手杀伤力的佼佼者。

  2、技术背景!从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在接发球上屡屡出现的劈长逼反手大角的战术,目的只有一个:限制对手第一板上手的质量。这和目前台内拧拉的根本原因其实一致,只是后者在直接得分和限制强度上更胜一筹。当时“未来将是上旋球的天下”的预测,目前来看已是事实。

  3、比赛背景!可以说,王励勤和金择洙都是憋着气打的,王励勤团体赛输给波尔,间接导致了团体半决赛、决赛缺席;金择洙更不用说了,手握7个赛点输给了刘国正……

(视频来源于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若是能帮到你

  请给我点赞!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1/n519046956.shtml report 1138 点击"乒乓球"1、时代背景!大阪世乒赛是换大球之后的首次世乒赛,当时普遍能够接受的理论是:球速变慢,质量将是乒坛发展的风向标。而王励勤和金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