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民狂欢!男人赌马,女人赛帽!你不可不知的墨尔本赛马节

马术在线 阅读(0) 评论()

  世界上没有一种庆典能让整个国家停顿下来——除了墨尔本赛马节。

  

  墨尔本赛马节创办于1861年,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赛马盛典,南半球最大的盛事,属于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四大国际赛马节之一。

  尽管过去百年,这一运动赛事的魅力仍旧分毫不减。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墨尔本万人空巷,无论是男女老少都会停下手中工作,享受这场盛大的狂欢。澳洲政府还特意为此设置了公众假期。

  

  甚至有人说,与其是人们在享受公共假期,不如说整个澳大利亚都为了墨尔本杯赛马节放慢了脚步。

  

  如果你认为墨尔本赛马节只有赛马这一个赛事,那就大错特错了!

  当节日到来,男人们会穿着传统的赛马服装,女人们则带着奇形怪状的帽子,前去跑马场,在精采的马赛中狂欢一天。

  

  男人赌马,女人赛帽!赛马场也成了上流社会的社交场所,女士们必须戴帽子才能参加。排山倒海的花海、色彩鲜艳的羽毛……名媛们的帽子秀更是令人眼花缭乱!

  

  

  

  也许是因为一流的竞赛水准,也许是因为墨尔本把赛马运动的文化内涵很好的演绎着,每年赛马节,你都会看到世界名流穿梭在顶级观赛帐篷中的身影。

  

  澳洲国宝妮可·基德曼

  

  希尔顿酒店集团两大姐妹花Nicky Hilton和Paris Hilton

  

  著名歌手Snoop Dogg

  当然,盛大的赛马节并不是墨尔本文化传承的唯一代表,作为连续7年荣获“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的城市,墨尔本的文化脉络与艺术情怀,让全球生活家们流连忘返。

  

  墨尔本也被称为南半球的“时尚之都”、“艺术之都”、“文化之都”。

  

  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里,摆藏着7万多件世界公认的一流艺术品,艺术大家的展览在这里轮番上演;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中,数千种珍稀植物恣意绽放;

  作为澳大利亚音乐产业最繁荣的城市,墨尔本CBD是全澳乃至世界各地的街头艺人自由表演的大型舞台,每天都有许多大型的艺术家在市中心进行公开表演。

  ……

  

  净土之上的恬静居所

  风帆之都的品质生活

sports.sohu.com true 马术在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1/n519047129.shtml report 2556 世界上没有一种庆典能让整个国家停顿下来——除了墨尔本赛马节。墨尔本赛马节创办于1861年,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赛马盛典,南半球最大的盛事,属于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