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何进行胸肌训练,为了让胸肌训练充分你想到了什么?

  胸肌训练公认的非常有效的动作卧推、飞鸟,但怎样搭配才能充分刺激胸肌呢?

  

  回到题目提到胸肌如果先想到的卧推、飞鸟,这一般是器械训练者;如果先想到俯卧撑、双杠臂屈伸,一般而言是徒手健身者。不过今天主要介绍前者。

  

  我们在胸肌训练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个问题是手臂先没力气了,你还让我怎么练胸肌。总是觉得胸肌刺激不到位。究其原因,其一、手臂尤其肱三头肌太弱了;其二、训练方式存在问题。

  

  针对肱三头肌较弱这个问题,这就需要加强手臂训练了,这也不是十天半个月就能练起来的,坚持训练即可。知道自己这个弱项,适当加强训练。

  

  针对训练方式的问题,就卧推和飞鸟这两个金牌胸部动作而言,要把飞鸟安排在卧推之前,飞鸟是单关节训练动作,主要由胸肌发力,而卧推则是双关节训练,同时需要手臂发力,还涉及到肩部三角肌前束。卧推时往往是肱三头肌比胸大肌先要疲劳,因为肱三头肌相对胸肌而言属于小肌肉,因此其力量及耐力要比胸肌小,所以我们可以先让胸大肌透过单关节动作进行多一点训练,才进行双关节动作。

  不过由于大肌肉已经先作训练,所以在进行双关节动作时,整体力量下降,能应付的重量相对减少。但不要担心,要令肌肉增大最重要的因素是全面刺激肌肉,动作幅度是否够大,发力点是否准确,重量反而是其次。具体地,先做单关节动作:哑铃飞鸟、拉力器飞鸟、器械飞鸟,后做双关节动作:哑铃卧推、杠铃卧推。

  本文属威猛士健身原创,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tyyjjs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1/n519049056.shtml report 1373 胸肌训练公认的非常有效的动作卧推、飞鸟,但怎样搭配才能充分刺激胸肌呢?回到题目提到胸肌如果先想到的卧推、飞鸟,这一般是器械训练者;如果先想到俯卧撑、双杠臂屈伸,